有不少年輕人兒時夢想都想創業,有的希望開設茶餐廳,有的計劃開投資公司,而熱愛汽車的一群,有些希望可以開設車房,讓自己的興趣成為事業,寓工作於娛樂。林翰科(Gabe)從小已經喜歡汽車,求學時期也熱衷於汽車維修方面的知識,也會落手落腳去處理汽車問題。在三年前成立了一間汽車維修中心,但Gabe表明,自己不限於開設一間普通的車房,而是希望可以為有要求的顧客提供最高滿意度的服務。

Text: Mickey Loi Photo: Mickey Loi;受訪者提供

從小Gabe對有車輪,又可以移動的東西感興趣,例如超市的手推車、爸爸書檯的大班椅,及婆婆的輪椅,玩具方面Gabe珍藏的Hotwheels 合金車仔當然就更加吸引。他笑言自己每一本教科書、功課、習作、罰抄都一定被這支「軍隊」輾過,而母親每次都會用玩具車來引誘Gabe「坐定定」做功課。對這個頑皮的小朋友來說,車,就是能治到他的唯一方法。由小時候的Hotwheels,到長大後於美國讀書,發現自己都係鍾情大體積大馬力的汽車,而Gabe最想擁有的就是Dodge Viper ACR,一部搭載8400cc V10引擎的恐怖(食油)機器。雖然Gabe所駕駛的B7 RS4都偏向「大食」,但前者機器比後者大兩倍,就算是電單車都要買超跑級數的Ducati 1199。簡接而言,任何直四引擎都不會是Gabe的選擇。

以服務換取尊重

Gabe一直相信男人要有求生本能,如果連換燈膽都不懂就稱不上什麼男人。所以由小時候玩Lego到真車,Gabe都不怕麻煩。由14歲開始Gabe已經在朋友的車房幫忙,從中也學到不少知識。2017年正式海外歸來,眼看香港汽車業有很大進步空間,所以決定利用美國的方式於香港創立自己的維修中心。Gabe明白這個行業在香港沒有被人尊重,大多更被稱為「車房佬」。但自小在外國長大,Gabe見到外國人對汽車維修的要求,對於車房師傅都視為一個專業人士。唯在香港有一種風氣,就是維修要便宜,要不就回原廠修理,但其實車房都可以利用另一種方式去經營。Gabe的公司與一般車房的最大分別就是所售賣的不只是服務,而是尊貴及全面照顧的心態,以「Complete Auto Care」的宗旨招呼客人,包括汽車美容、維修、翻新都可以處理到,公司團隊更會親自上門收車,在完成之後把車交到客人手上。如果客人遇上任何危急問題,亦會立刻出勤到現場救車。Gabe解釋:「因為我們最主要的構思是跟原廠做法,要做到原廠的質素,但價錢上要會比原廠合理。」他直言收費比一般車房貴,但強調會跟足原廠做法,這就是他希望在提升自己的服務質素同時,也可以教育駕駛者如何可以對自己的座駕好一點。另外Gabe表示,即使是否有疫症蔓延,每一部顧客車輛在交還到車主之前,儘管只是更換了一顆燈泡,他們都會把車輛內外清潔及消毒一次,這也是公司為客人盡責的表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