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精神疾病,魯蛇,魯魯,宅男,難過,崩潰,精神崩潰,憂鬱。(圖/pakutaso)

▲新的租屋處24小時晃不停。(示意圖/pakutaso)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明明沒地震房子卻不停晃動!一名男網友表示,最近他租下新建透天的5樓,住不到幾天就發現房子常莫名晃動,每隔10至30分鐘就會晃一次,為了證實不是錯覺,還拿了一瓶水放在桌上實驗,證實不是自己頭暈,房子真的一直在晃。

原PO在《Dcard》表示,租屋處是6樓高的透天,他住在5樓,「我的房間每隔10到30分鐘就會晃動一次,而且是輕微有感地震的那種晃動」,就連他坐在椅子上打字的當下還在晃,「今天睡覺也是在房子搖晃中變晃邊睡,感覺白天就是無間斷的搖動,晚上是間斷式的」,觀察擺在桌上的水也能看出水面一直在擺動。

▲透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風吹房子就搖晃,地震會更危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向房東反映後,對方說應該是風吹所導致,因為附近沒有超過3樓高的建築,他租的這間透天最高,所以強風吹來整棟就會微微晃動。撇除這個問題,房子其他條件都讓原PO很滿意,當初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這間房,有點捨不得搬走,「想問大家,如果換到二或三樓搖晃的程度會比較低嗎?」

網友表示,最好是請相關單位或土木師傅來現場勘查,找出建築晃動原因,務必先檢查以下重點:牆面有無裂痕、門框窗框是否變形,「我家就在捷運旁邊,打開窗戶旁邊就是捷運那種,住4樓,當年蓋捷運也不會晃」、「建議你是先搬離吧,我家3、40年的透天厝都不會搖,房子再找還有命沒了就找不回來了,堅持在剛簽約新完工沒啥意義」、「低樓層全新完工不可能會晃,風沒多大就在晃,那颱風、地震怎麼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