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旁學生商街、中正路514巷如今空蕩蕩。(圖/記者黃靖惠攝)

▲一般上新莊地區泛指輔大以東地區。(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市上新莊區生活機能、交通便利,且總價500萬能買下1間小套房。先前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PO文發問「上新莊自備500萬房子?老人家要住的,舊公寓可」,引發討論浪潮,之後原PO再修正應是「總價500萬元以內」,被網友譏諷「回到15年前應該買得到」,不過當地房仲說,幸福路上約13~14坪套房,雖屋齡20年起跳,但總價只需300~500萬元。

一名網友在「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臉書社團發問,「上新莊有自備500萬的房子嗎?老人家要住的,舊公寓可」,引發不少民眾爭相留言,之後原PO又再修正總價是「500萬元以內」。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上新莊500萬只能買套房」、「回到15年前應該買得到」、「新莊要找總價500萬,需要坐時光機回到以前,才有機會!就算有也不適合老人家住,建議換地方找屋」、「500萬可以買蓋房子玩具回家組成房子!」、「上新莊500萬元買不到吧,我看到的都要700起跳」。

▲▼新北市新莊區歐洲村重劃區,歐洲村,幸福路,中平路、立信三街。(圖/業者提供)

▲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中平路、立信三街交界的歐洲村大型社區。(圖/業者提供)

一般新莊又分為上半及下半部,俗稱上新莊區域泛指輔仁大學以東、或是中環路以東到三重之間區塊,涵蓋了新莊舊市區、頭前重劃區以及新莊副都心等新興區域。

大家房屋幸福中平店店長簡池羽說明,若是自備款500萬元額度高,可向銀行申貸8成、最多可負擔總價2500萬元房屋,新屋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找得到3房含車位,抑或是「歐洲村」仍有3、4房含車房型,或榮富、昌隆、中港、思賢國小周邊生活圈,也都有符合的中古物件。

自備款500萬級距仍離現實買房太遙遠?信義房屋新莊店店長侯欣妤表示,總價500萬元在上新莊地區同樣能夠晉升有殼族,幸福路段、屋齡20年起跳的13~14坪套房,總價300~500萬元;或在宏泰市場旁仍有10多坪低總價公寓宅,由於總價低、租金高,適合置產收租族。

▼網友於社團發問「上新莊有自備500萬的房子嗎?老人家要住的,舊公寓可」,引發討論。(圖/擷取自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臉書社團)

▲▼網友昨天在社團發問「上新莊有自備500萬的房子嗎?老人家要住的,舊公寓可」,引發不少民眾爭相留言,之後原PO又再修正發文是「總價500萬元以內」。(圖/擷取自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臉書社團)▲▼網友昨天在社團發問「上新莊有自備500萬的房子嗎?老人家要住的,舊公寓可」,引發不少民眾爭相留言,之後原PO又再修正發文是「總價500萬元以內」。(圖/擷取自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臉書社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