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1日訊】中華民國敦睦艦隊爆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漁船防疫也引發關注。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11日)說,預估5、6月間將有近3000名船員返颱,不論在船上、陸上,都會落實一人一室隔離措施。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在記者會中錶示,根據以往經驗,每年5月下旬到6月都會有兩大波遠洋漁船返國,估計約有2000至3000名船員返颱,已要求漁業署做相關規劃,落實一人一室的居傢檢疫標準。

陳宗彥說,遠洋漁船檢疫分為兩部分,分彆是船上和陸上,留在船上的船員采一人一室隔離,迴到陸地的船員則安排入住防疫旅館。

此外,考量國內中共肺炎疫情逐漸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8日起開放滯留中國湖北、武漢的民眾自行返颱,但須集中檢疫14天。

陳宗彥錶示,開放湖北、武漢民眾自行返颱以來,5月9日有1人返颱、5月10日有11人返颱,原則上自桃園機場入境者將安排在北部的集中檢疫所,高雄小港機場入境的則會安排在南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齣,即便開放滯留湖北、武漢颱人自行迴颱,相關注記仍然沒有取消,以便迴到颱灣後可及早安排集中檢疫。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