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鍋都不夠的“餡餅”,皮薄餡多噴香美味,我家早餐都做這個!不會做餡餅?沒關係,下面我就教你一種雞肉餡餅的做法,保準你作出的餡餅噴香美味,皮薄餡香,沒牙的老人都能吃。

  當談到這個雞肉餡餅配方時,我想要所有餡餅的特色 :豐富的奶油醬,片狀的黃油外殼,以及美味多汁的雞肉,但我也想確保它與健康的蔬菜混合平衡。添加了大量的胡蘿蔔,洋蔥,豌豆,青椒和草藥,增加了我母親一直專注的“綠色”元素,只有3個完整的帶骨頭和皮的雞胸肉。最後,它使膳食變得非常均衡。快試試吧!

  雞肉餡餅(雞肉派)

  食材:

  對於餡料,您將需要:

  3個帶骨頭,帶皮的雞胸肉(4-5杯煮熟的雞肉)、2湯匙橄欖油,加上雞胸肉上的、鹽、現磨黑胡椒、3瓣大蒜,切碎、2個洋蔥,切塊、8個胡蘿蔔,切成丁、1個甜椒,切成丁、1貼黃油、四分之三杯通用麪粉、4杯雞湯、2杯冷凍豌豆、半杯重奶油、半杯切碎的新鮮歐芹、2湯匙切碎的新鮮百里香

  對於麪糰,你需要:

  3杯通用麪粉、1.5茶匙鹽、1茶匙發酵粉、半杯蔬菜起酥油、110克冷無鹽黃油,切塊、半杯到三分之二杯冰水、雞蛋(1湯匙水打1個雞蛋)

  步驟:

  把烤箱預熱到180攝氏度。在平底鍋上,在雞胸上撒上橄欖油,然後撒上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在烤箱裏烤35-40分鐘。

  雞胸肉煮熟後,取出烤箱冷卻,取出骨頭上的肉,切成大塊。你可以把這些骨頭留作一小批存貨,或者提前做好雞肉的準備,這樣你就可以用這些存貨來做餡餅了。如果你決定做後者,用大約5杯水將骨頭燉幾個小時。

  雞肉在煮的時候,準備好麪皮。將麪粉、鹽和烘焙粉混合在食品加工機的碗中。加入起酥油和黃油,攪拌大約10次,直到黃油和起酥油像豌豆一樣大。

  打開食品處理器,加入冰水——剛好足夠麪糰聚在一起。你可能需要停下來用手攪拌一下,因爲麪糰的某些部分會更溼或更乾燥。把麪糰倒在乾淨的撒上面粉的表面上,輕輕揉成一個球。用不着把麪糰壓得太久!用塑料包起來,放到冰箱裏放置30分鐘。

  現在,回到填充。在一個厚底鍋中,用中高溫加熱2湯匙橄欖油。加入大蒜和洋蔥,煮至半透明。接下來,加入胡蘿蔔,再煮10-15分鐘,偶爾攪拌一下。

  接下來,加入甜椒,煮3分鐘左右。加入黃油,攪拌使其融化,讓蔬菜進一步烹飪。當黃油完全融化後,把火調低,加入3/4杯麪粉。將麪粉和蔬菜混合物持續攪拌2分鐘。

  加入雞湯,充分攪拌,搗碎雞塊。把火調回中火,使醬汁變稠並起泡。當醬汁有肉汁一樣的稠度時,加入冷凍豌豆和雞胸肉粒,然後加入濃奶油、歐芹和百里香。再燉5分鐘,然後從鍋中取出。

  現在,來做你的餡餅吧!把烤箱預熱到190攝氏度。選擇你的烤箱容器,填滿雞肉餡餅,在餡餅的頂線和烤盤之間留出2.5釐米的間隙。我做了一個大的砂鍋,還有三個小的,所以我把麪糰切成四等份。沒有必要把它變成一門精確的科學!把麪糰滾到一個乾淨的,撒上面粉的表面上。

  把麪糰鋪在砂鍋菜上,把多餘的東西塞進鍋口,使邊緣成凹槽。

  用雞蛋刷外殼,把通風口切到頂部,然後放在烤盤上。

  把餡餅烤1小時,直到起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