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當世兩大球王,梅西和C羅在任意球上的造詣也非同一般。本賽季梅西已經有6個任意球破門,讓人歎爲觀止。但放眼世界足壇,若論任意球破門數,梅西和C羅竟然排不上前10名。就連大家公認的“圓月彎刀”貝克漢姆,在任意球排行榜上也無法躋身前三名。

  梅西和C羅的腳法都堪稱世界級,球王的實力毋庸置疑,兩人在任意球方面的比拼也一直持續。普遍的觀點是,C羅在加盟皇馬之後任意球大有長進,去年世界盃對陣西班牙任意球絕平就是他的傑作。至於梅西,本賽季他的任意球質量非常穩定,甚至有人戲言梅西主罰任意球和點球一樣輕鬆。

  整個職業生涯,C羅已經打入53個任意球,而梅西則攻入47個任意球。如果放在現役球員中進行比對,那麼他們的確鶴立雞羣。但如果和此前的一些超級大神相比,C羅和梅西卻還有一定的差距。在這份任意球榜單中,C羅和梅西竟然都排不到前10名,還有諸多大神等待被膜拜。

  排名並列第9位的是馬塞利尼奧和切尼,兩人都打入了59個任意球。而荷蘭和巴薩的傳奇巨星科曼職業生涯打入60個任意球,他的大力轟門堪稱經典,因此排名第8位。並列第6位的有兩人,一位是巴西傳奇巨星“白貝利”濟科,還有一位則是阿根廷球王馬拉多納,他們都送出了62個任意球破門。

  貝克漢姆的“圓月彎刀”爲人熟知,結合他英俊的外表,任意球也成爲小貝的招牌。但在整個職業生涯中,貝克漢姆的任意球破門數量爲65個,在這份榜單中只能排名第5位。在小貝身前還有4尊大神,讓人非常意外。

  並列第三的有兩人,一位是萊格羅塔列,另一位則是小羅,兩人都攻入66個任意球。球王貝利職業生涯有70個任意球破門,他排名第二位。而真正的世界任意球之王,是巴西傳奇儒尼尼奧,他一共送出過77個任意球破門,其中一次反物理S型任意球破門更是成爲經典中的經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