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指出,為害羣之馬的惡行令警隊蒙羞感到憤怒

西九反黑組警署警長涉販毒被捕。資料圖片

近日先後有多名警員被捕。據瞭解,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向全體警員發出內部通告,指警隊內部出現害羣之馬,褻瀆「執法者」的神聖身份,令警隊過去努力幾近付諸流水。

鄧炳強指,為害羣之馬的惡行令警隊蒙羞感到憤怒。資料圖片

鄧炳強在通告中表示,過去10個月,警隊為維持香港的治安及守護法治竭盡全力,但指當大部分同事全心全意為社會匡正時亂,與市民攜手抗疫之際,警隊內部竟然出現害羣之馬,褻瀆「執法者」的神聖身分,知法犯法,尤其是過去兩天警隊內有成員因涉嫌販毒被捕,嚴重打擊市民對警隊的信心,令警隊過去的努力幾近付諸流水。他又指,自己身為處長,為害羣之馬的惡行令警隊蒙羞感到憤怒,更為其他同事的血汗可能要白流而痛心。

資料圖片

他又指,警隊聲譽須經年累月建立,但指要將市民對警隊的信任摧毀,可以在一瞬之間發生,並呼籲警員時刻以身作則,克己慎行,為捍衛香港警察的榮譽而努力。

資料圖片

另外,警方昨晚亦發出新聞稿回應近日有警務人員涉嫌干犯違法違紀行為,並指警隊管理層高度關注並立案調查,先後拘捕多名涉及案件的警務人員,當中涉嫌干犯嚴重罪行的被捕人已被或將被停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