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公正的说,欧冠半决赛利物浦和罗马的比赛并没有多少误判漏判,两支球队的比分是正常实力以及临场发挥的体现。裁判出现问题较多的是拜仁对阵皇马的比赛,让出局的拜仁有些不服气,也让很多球迷忿忿不平。

首先,罗马和利物浦的比赛,双方都是在各自主场打得气势如虹,进球如麻。可这毕竟是欧冠淘汰赛,比较的是总进球数。罗马因为首战狂输5球,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所以次战还是没能挽救自己,更没能上演逆转巴塞罗那那样的好戏。但是罗马这支球队本赛季欧冠表现出来的韧劲有目共睹,可谓是给整个意甲增色不少。尤其是高中锋哲科的发挥至关重要,在这所有的淘汰赛中都非常抢眼。

其次,拜仁与皇马的比赛确实有很多误判,对比赛结果有一定影响,很多时候都该是点球以及红牌的吹罚。两支球队作为目前欧洲最好的球队,谁晋级都有可能,球迷们更愿意看到竞技性更强的比赛,而不是满眼裁判吹罚。加之近期西班牙国家德比也出现了很多误判,所以球迷们对裁判的吹罚有些困惑以及质疑。所以希望接下来的欧冠决赛,裁判们可以给利物浦和皇马一个公平的环境,让大家真正看到有内容的足球。

第三,拜仁的出局也不能全怪裁判,自己的失误过多,才是导致丢球的主要原因。面对皇马这样的对手,任何错误都会被放大。这两场半决赛,拜仁都是开局占据优势,甚至是首先进球,可是随后就会出现防守漏人以及非受迫性传球失误。加之比达尔、博阿滕等几位主力球员缺阵,拜仁的实力也受到影响。球迷们虽然希望拜仁可以获得欧冠冠军来送别老帅海因克斯,但是足球的世界不能让所有人满意。


首先要承认,拜仁和罗马发挥的确很好,够得上进入半决赛的资格!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不能把所有的原因都归结到裁判身上,裁判也是人,是人就很难犯错误,更何况有时机器也会犯错误呢!每一场比赛,裁判犯错在所难免,只是欧冠半决赛这种级别关注度会更高一些!其实,裁判判罚不单单是某一细节的对错,更是对整场比赛节奏的把控和对整场比赛基调的一个确定,单论某个细节的对错是不全面的,有时候比赛双方都会获利,会达到一种相对的公平,因此,比赛还是要靠实力的,要接受误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在那一瞬间,没有人能准确判断每一次犯规或疑似犯规的对与错!


足球最后看的是比分,过程在比分面前有时候是苍白无力的。平心而论,半决赛里拜仁和罗马发挥的相当好。题主问的拜仁争论点可能比较大的就是马塞洛的手球,个人认为手球非常明显且马塞洛本人也已承认,但是不是禁区手球不太好说。所以足球是圆的,自己把握好机会才是长久之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