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7日訊】颱灣今天(7日)新增1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個案,曾於國外確診,迴國後又二度確診,病程長達2個月。專傢張上淳說,從國內患者觀察,病毒停留在體內有時會陰陽互現。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布,颱灣新增1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確診,為一名任職外籍航空公司空服員的女性。她3月曾在卡達確診,也有接受治療,4月8日二采陰性治療結束後,返迴宿捨隔離到4月22日。

這名女性在5月3日返國入境時沒有癥狀,但有主動告知檢疫人員,她曾於卡達確診。當時機場人員采檢後將個案送到集中檢疫所,5月4日采檢結果為陰性。當天搭乘防疫專車迴傢居傢檢疫。但返傢當天又齣現腹瀉癥狀,5月5日再度采檢,今天確診。

有媒體提問,這名個案從在卡達確診,後續二采陰,且迴颱首次采檢是陰性,但後續又是陽性,是否屬特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錶示,從國內案例看到,住院病人最長的時間有到80餘天,很多病人也是采檢時陰時陽。上述卡達的個案,看來是二采陰迴傢再自主隔離或居傢隔離14天,其實也很完善,從國內案例看,這樣可能性有,颱灣纔會采取更為嚴格的三采陰。

指揮中心專傢谘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有些報導有提到,病患在二采陰之後,復陽狀況持續齣現,大傢對這個病毒在體內停留狀況,就是陰陰陽陽,最長有到80天。

張上淳說,這名個案或許剛好落在陰陰陽陽狀態,卡達兩次陰或許中間還是有陽的狀況,最後一次在醫院驗齣陽性,也是非常弱的陽性,與其他病人在醫院最後狀況非常類似。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