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哈化柏林前鋒卡勞(Salomon Kalou)遭到隊內停訓停賽處罰,起因是他在FB上發佈視頻,顯示他在更衣室與隊友擊拳和握手,打擾正接受檢測的隊友,並抱怨球會減薪。

  卡勞的視頻發佈於週一下午,他先是走進體能教練庫奇諾的辦公室,然後來到更衣室與隊友打招呼,有擊拳和握手的動作,接著闖入醫生給球員採集咽拭子的房間,打擾了隊友託龍拿裏格哈,醫生意識到卡勞正在拍攝時,趕忙說:「薩拉,拜託,薩拉,請刪掉。」但卡勞轉身離去,並說「只是開開玩笑」。

  視頻中還有卡勞在更衣室揮舞支票的鏡頭,隊長伊比斯域抱怨工資削減了11%,另一名鏡頭外的球員似乎說他減薪幅度為15%,伊比斯域說:「他們瘋了,兄弟,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要問他:他們XXX是和我們在一起嗎?」

卡勞揮舞支票
卡勞揮舞支票

  這段後來被刪除的視頻在德國引起震驚。德甲聯盟稱此行為「絕對不可接受」,一些媒體甚至表示,這可能阻礙德甲重啟。卡勞已經道歉,哈化柏林則在聲明中強調,這是球員個體行為,球會始終嚴肅對待社交距離和衛生規則。

  德國政府預計週三將對聯賽重啟作出決定。德甲聯盟希望讓政府相信,在未來幾週內重啟是安全的。

  哈化柏林表示,這段視頻是在球隊全員接受新冠檢測呈陰性後拍攝,但同時也承認,視頻含有球員握手以及卡勞打擾隊友檢測的鏡頭。球會聲明稱:「他在更衣室拍攝視頻違反了球隊紀律,哈化柏林決定立即暫停他的訓練和比賽。他在檢測呈陰性後忘乎所以,在更衣室與隊友打招呼,有時還會握手,這違反了衛生官員公佈的規則。」

  球會總經理普里茨表示,卡勞給球會造成了「巨大損害」,「給人的印像是個別球員沒有認真對待新冠問題。」

  卡勞表示道歉,「我真的沒想過這事,我很高興我們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我要向視頻中那些不知道我在直播的人道歉,我並不想讓他們陷入這種境地。」

  (馬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