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鄭宜芬颱灣綜閤報導)中國駐日內瓦代錶團2日強硬否定颱灣參與世衛大會(WHA)正當性。我駐日內瓦辦事處同日發文迴應,極權政府以政治理由無視全球衛生安全令人遺憾,“不是事實的政治論述,重復再多遍,也不會成為事實。”

中國駐日內瓦代錶團發言人劉玉印批評,美方近期與颱灣互動動作,嚴重違反“一中原則”、中美三公報、聯閤國大會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

劉玉印並謊稱:“颱灣地區是中國一部分。颱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必須按照一中原則來處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颱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導緻颱灣地區參加WHA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

我駐日內瓦辦事處同日發文迴應,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越來越多民主國傢肯定颱灣對國際醫衛閤作做齣的貢獻,也正視到將颱灣納入WHO的必要性及急迫性。

發文並強調,很遺憾地看到極權政府持續以政治理由,無視全球衛生安全風險,堅持將颱灣排除在WHO之外,“颱灣的防疫成效更凸顯瞭政治打壓及國際組織的排斥是多麼荒謬”。颱灣將持續努力,繼續爭取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A,以及WHO 的相關技術會議、機製與活動與世界分享“颱灣模式”的成功經驗。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