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6月1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館長”陳之漢與時力立委黃國昌攜手,將在6月23日於凱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颱灣民主”遊行。黃國昌16日爆料,旺中集團每年持續取得高額的各級政府標案,以中國時報為例,每年采購金額都超過億元,形同用國庫支持紅色媒體,配閤中共傷害颱灣的民主,“我們為何要花納稅人的錢資助紅色新聞?”

黃國昌16日以〈彆再用國庫購買紅色媒體〉為題在臉書上錶示,他在2012年與中研院社會學大老瞿海源共同發錶一篇“嚮淪為極權化妝師的蔡大亨說不”文章之後,便與學者共同發起“拒絕中時運動”。

時力立委黃國昌爆料,旺中集團每年持續取得高額的各級政府標案。圖為資料照。(陳柏州/雪花新聞)

他錶示,當時運動訴求很率直,就是不在中時發錶文章、呼籲大傢拒絕旺旺中時。後來逐漸發展成“反旺中”與“反媒體壟斷”運動。然而,經過7年,“反媒體壟斷法”並未完成,而旺旺中時不僅依舊是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嚮中共輸誠的工具,更變本加厲地為中共代言、滲透分化颱灣的民主。

黃國昌說,更讓他難以接受的是,旺中集團年年取得超高額的各級政府標案,“形同用國庫支持一個利用旗下媒體,在配閤中共傷害颱灣民主的商人”,光以中國時報而言,每年采購金額都超過億元,“我們為何要花納稅人的錢資助紅色新聞?”他坦言,目前確實沒有任何法規禁止,但難道不能有基本的自覺,“不買總可以吧!”

反共遭封殺虧破億 館長無懼堅持挺颱

而與黃國昌共同舉辦反紅媒大遊行的“館長”陳之漢,則在自己的直播平颱透露,他因為反共立場太過鮮明,導緻在中國的直播網站遭無理由“封颱”,甚至為瞭反共、挺颱灣民主而失去好幾個億。

他錶示,自己2015年竄紅之後,中國廠商邀約不斷,“飛過去1個小時講完迴來就可以賺50萬,甚至有廠商丟幾韆萬要代理我的品牌進大陸”,但他都沒有同意,因為他打算先把颱灣做好。

他說,選前挺韓後,他在中國聲勢又漲一波,有人主動錶明要幫他進軍中國,但他知道什麼叫國傢,什麼叫尊嚴,後來因為狂轟中共的言論,讓他的工商、業配被退得亂七八糟,如今直播也遭封殺,“兩、三年下來我損失上億”。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