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图片请至相簿观看
网志及相簿之照片及文字请勿任意转载或二次上传,谢谢。

盼了很久,终于来到曼彻斯特德比的这天,虽然票真的很贵,但既然都来了,说什么也要来感受同城德比的气氛,尤其这场还是关乎到排名的决斗,可看性十足,裁判还是大名鼎鼎的克拉藤伯格,去年害我们3-1领先Leicester City到3-5输球的家伙,还好这场德比他没有乱判也没有进入发牌机模式。


▲道具已准备好,迎接曼彻斯特德比的到来,面具是朋友做给我的,结果比赛时都没拿出来,Silva球衣是Overmars的,当然也是不敢拿出来。

对曼城与其他几支强队的球票是不能直接买的,要申请抽票,不过这种大比赛,要抽到票实在很困难,保险起见我们还是买了官方的hospitality package (Matchday VIP),抽票还是有去抽 (结果不意外没抽到)。Hospitality package 依照赛事不同,种类、价位、内容也不同,对曼城这场我们买的是 Lancashire Package,一个人要299磅,加上VAT、手续费,total要359磅,真的是很可怕的数字 TAT,但本场黄牛票没300磅大概也买不到,买黄牛总是比较没保障,所以只好含泪刷卡.......... (Caution: 刷了此Matchday VIP后人生的金钱观可能会崩坏)

我们大约下午一点出头抵达OT附近的 Lancashire Cricket Club,先拿预约确认信去领手环,再去另一处领球票,这场比赛是16:00开打,所以是赛前用餐。一进会场有迎宾香槟,接著按照被分配的桌号入席,现场就像席开百桌的婚宴会场一样,餐宴有dress code,很简单,就是不要有away color,现场放眼望去很多人都穿球衣,而且个个土豪脸,我们这种伪物是装不来的。

Matchday VIP的识别证就放在每个人位置上,每人还有一袋礼物,内容物是一颗复古足球上面押印著今天的日期与对战组合,以及一本赛刊,每人桌上有张预测比分的单子 (猜中可能有奖品吧),每桌有一张matchday quiz,quiz我觉得挺难的,我唯一会的一题是问说有Morissey的乐团是哪一个 XD 餐桌上有各种酒类可以自行畅饮 (喝醉了怎么看球?),餐点则是入席后再参照桌上菜单跟waiter点菜,共有三道,称不上超美味但也不难吃就是。墙上大萤幕当时正在播 QPR v Chelsea (QPR怎么就不多撑个五分钟!!),主持人有问大家哪里来的,也有找名宿来跟大家说说话 (都不认识),会请寿星上台。

活动没想像中有趣,说真的应该赶快吃完饭去球场,Lancashire Cricket Club走到球场还要10分钟,加上入场还要排队,我们因为太晚过去球场,错过了球员暖身,很噢!! Matchday vip入场是走专门的入口,但整座球场就只有四五个这种入口,所以大家都同时到的话会排队,不像一般座位人潮会被分散在很多闸口,我们很不巧的入口外面是完全没地方躲雨的,就硬是淋雨淋了好一会儿。这边一样入场要安检,不能带的东西最好先拿去寄物,否则被查到还要再跑一趟。我们的座位是在N3428,比前一周低了一层楼,视野还不赖!进场的时候球员早就都暖完身了,so sad,幸好有赶上球员进场。


▲Lancashire county cricket club,Lancashire package的报到地点,离球场走路十分钟


▲Welcome champagne


▲酒水任君畅饮


▲席开百桌啊!


▲菜单有一页是wine list


▲matchday quiz好难, 不google答不出来, 我只会其中一题问说有Morissey的是哪个乐团XDD


▲主菜有三种选择, 这别人的


▲我点的是鲑鱼


▲还有一种是羊肉


▲甜点有两种


▲份量都很精致


▲这餐饭是有dress code的,穿away color可是会被拒绝入场


▲票的封套打开是我马塔叔叔


▲真心不认识的名宿


▲猜比分, 我差一点


▲贵桑桑的球票

德比气氛完全与前一场对维拉不一样,真的是大赛闹轰轰的感觉,从在前往球场的路上就能感受的到,人人兴致高昂,无论是主队、客队都不断地在高歌。因为离死忠球迷大本营 Stretford end很近,所以Chant听起来都特别有临场感,本场唱最多次的当然必须是专门呛吵闹的邻居的Chant:

U-N-I-T-E-D
United are the team for me
With A knick knack paddy whack give a dog a bone
Why don't City f*ck off home

还有

The city is yours,
the city is yours,
20000 empty seats,
are you fucking sure!?


看到烧肉从球员通道走出来时,心里瞬间有千万头草泥马奔过,从2008年起粉了烧肉七年,终于见到了本尊呜呜呜,不过在现场看烧肉踢球的感觉其实也没跟转播差很多,就是小小只很灵巧很会传球跑位,长相身材都跟我认知的毫无落差XD 他和马塔、香肠都有很friendly的互动,入场时烧肉也是走在玛塔旁边,比赛中烧肉还撞倒玛塔领了一张黄宝石卡 (有把马塔拉起来) 。上半场开赛没多久烧肉就妙传阿奎罗破了香肠大门 (香肠跟阿奎罗两位前马竞队友也是在场上深谈很久XD)

比赛时一直下雨,大家头发都湿湿的,Mata的头发不知道为何突然看起来有点鲁尼化,瞬间替我塔叔的头顶感到无限担忧,然后Blind头发湿湿的又更帅了!!! 他专门防守Jesus Navas,Navas 一直用速度硬吃Blind (摊手),不过这根本不是重点,Navas与Blind放同一个画面就是美如画。阿爆整场硬扛Yaya Toure厉害死了 (为什么爆炸头淋雨都不会垮? Overmars一直说他戴假发),还进了超帅气头球,棒棒的。杨这场也超威,又进球又助攻的,谁季初能想到这曾经被嫌弃地不行的两人现在打这么好?我上半场穿安德球衣,下半场换上马塔球衣,马塔下半场就进球了!!! 开心死了,马塔射门超稳,如果换作是别人我都要担心那大好机会可能会放枪。Kompany飞铲了Blind我在现场都要担心哭了,Blind在地上痛苦抱腿好久,幸好后来又起来继续比赛,本来想说应该没有大碍的,结果对切尔西他还是受到那个飞铲影响无法上场 QQ Kompany只吃到一张黄牌全场都嘘爆了。


▲终于见到了粉了7年的烧肉!!!!!!


▲马塔&烧肉,昔日瓦伦队友


▲Navas与Blind,颜值很高的一张图


▲香肠吼后防天团


▲南美水货都在替补席上


▲Sir Alex也来啰


▲city的替补席


▲Aguero真的很可怕啊啊啊


▲大家都举手XD 湿头毛的Blind


▲Blind即使是背影还是帅到掉渣


▲香肠的发胶都要塌了


▲克拉藤伯格跟我塔在咬什么耳朵


▲烧肉也是湿透了


▲防守Yaya防守的很好的爆炸头


▲烧肉拉起被他撞倒的Mata


▲但还是躲不过黄牌


▲Ander超可爱啦~~


▲乔哈特


▲安德&克拉藤伯格,克拉藤柏格也是个蛮潮的裁判


▲呜呜呜Daley被铲倒了


▲痛苦的表情(心疼)…..Zaba的小肚腩好抢戏


▲队医示意可以继续比赛,Blind男子汉!!


▲其实应该当下就有伤了


▲但他还是打满了90min...T_T


▲中场休息, 香肠一直在跟Aguero说话 说了一堆还不是被进球


▲好想知道香肠跟烧肉说些什么


▲今天观众数有753xx,其实每一场都差不多这个数字,我们这个位置视野挺好的。


▲想不到居然看到卡神本季最后一场…QAQ


▲糟糕, 马塔叔叔真的跟鲁胖愈来愈像QQ


▲真的很爱这个布条


▲Manchester is my heaven!


▲因为"禽粪"而开窍的杨教授 本场MoM!!


▲蓝帕德的最后一个英超赛季,也算是见过传奇人物了 (当时G8队长还在禁赛中)


▲Jones又受伤了......Rojo上


▲我肠的小蛮腰~~


▲香肠穿这套黑球衣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因为真的很好看所以说三次。


▲定海神针,没想到卡神打完这场赛季就报销了,后面六场只赢一场 QQ


▲连追四球好爽!!!


▲一直都很勤奋的老虎,可惜与我们没缘分,错的时间爱上错的人,只能祝好运了


▲客队球迷被萤光黄保安围起来


▲终场比分


▲Rojo跟Aguero抱了!! 听说两人有心结啊....安德跟烧肉说话的样子好暖


▲两大国门的惺惺相惜TuT 是说香肠抱乔哈特的样子这么温柔怎么回事啊~~~~


▲Mata跟烧肉抱完去抱Navas


▲比赛隔天的报导,中间有分析卡神有出场/没出场的胜率 (叹气)

几个月前的曼联都老被说先掉球后,最多就只能追成平手,可是这场也是先掉球,但我看到的是一支缠斗不懈的球队,没有因为太早掉球而乱了阵脚,反而是很有耐心地组织与寻求机会,连追四球回来真的是嗨翻了,全队都超棒棒,虽然最后又被女婿进了第二球,可怜我的香肠,但在这场之前,曼联已经好几回德比不胜,我本来也没指望能赢球,第一次观战曼彻斯特德比是这样的结果,真的很开心很满足了,进球多,球队打得漂亮、比赛又精彩,喜欢的球员都有先发,Mata还有进球,觉得球票花得很值得。

MANCHESTER IS RED AGAIN!!!


最后分享几个比赛片段,相机有点渣、背景碎念有点多,请多包涵…..

[1] 比赛日OT现场气氛

[2] 双方球员进场及Lineup announcement.

[3] Sergio Agüero 进球庆祝

[4] Ashley Young 追平进球庆祝

[5] 球迷唱歌 United are the team for me chant

[6] Fellaini scored the 2nd goal for United. 进球 + 庆祝

[7] Juan Mata scored the 3rd goal for United. 进球庆祝 (可以听到球迷又在高唱 United are the team for me.)

[8] Chris Smalling scored the 4th goal for United. 进球庆祝

[9] 其他比赛片段汇集,大家就随意感受一下,1:00开始那波进攻颇精彩,3:00是球迷唱The city is yours chan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