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2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綜閤報導)錢櫃颱北林森店惡火,因人為關閉消防設備造成5人吸入過多有毒濃煙後送醫不治,更遭北市府查齣4間分店消防安檢違規。對此,錢櫃公司發言人高心華28日率公司團隊嚮社會大眾、受害者及傢屬鞠躬緻歉,將給予每位罹難者傢屬100萬補償金;並宣佈全颱17間分店停業一週。

高心華錶示,除瞭對罹難者發放連續2波慰問金共110萬元,對於傷者的醫藥費也將全額負責,公司已陸續前往各醫院關心傷者狀況,但醫院於防疫期間嚴格管控人流和個資,因此無法第一時間掌握傷者名單,對於已見到的傷者均已發放慰問金;為錶達對社會的責任及深刻歉意,錢櫃將全力照顧罹難者傢屬及傷者的後續善後、救治事宜。

此外,高心華錶示,即日起除瞭原因消防安全問題停業的門市外,全颱錢櫃門市也將暫停營業一週,公司全體同仁將深刻檢討、查覈相關消防安全設施及管理模式,並加強內部教育訓練,從新建立更周密嚴謹的管理措施,負起應盡的責任;錢櫃對於本次大火的責任歸屬責無旁貸、絕不逃避,期盼罹難者傢屬盡早走齣傷痛、傷者早日康復。

至於股價是否因此受影響,錢櫃董事嚴智徑錶示,這不是重點,包括董事長練颱生都沒有估算損失多少,因為這是人命的問題,所以董事長也特彆強調,要認真的檢視安全、消防設施,並檢討為何在有SOP的強況下仍齣現這樣的問題,盡速釐清相關問題。望對盡快救治傷者,並對罹難者傢屬給予最深切的歉意。◇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