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淋雨变男孩颤抖!「一张对比图」震撼人心:如果是我们的孩子呢?(图/「嗨 我们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授权/林炳存拍摄,下同)

▲流浪动物跟孩童一样,也渴望一个爱牠的家。(图/「嗨 我们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授权/林炳存拍摄,下同)

记者林韦辰/采访报导

「这里好冷?雨什么时候才会停?」流浪动物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SPCA社团法人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偕同台湾首席时尚摄影师,有MV教父之称的林炳存,拍摄一系列震撼人心的作品「#如果我们的孩子在流浪」,让大家深思流浪动物也像是人类小孩,都需要一个温暖对待,而非冷漠与忽视。

►偷偷跟毛拔麻说,毛孩最爱这些了

请继续往下阅读...

「#如果我们的孩子在流浪」的企划中,提醒大众是否想过要帮助这些淋雨受苦的毛孩,是否换个角度思考,如果流浪动物是自己的小孩,大家是否想到,「每当大雨来的时候,路上的浪浪可能因为人类的驱赶,没有地方避雨,只能缩在角落等著雨停,但...如果淋雨的是我们的孩子呢?」

▲浪浪淋雨变男孩颤抖!「一张对比图」震撼人心:如果是我们的孩子呢?(图/「嗨 我们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授权/林炳存拍摄,下同)

▲流浪狗,「雨什么时候才会停,这里好冷…有人可以帮帮我,给我一个地方避雨吗?」

流浪动物跟孩童一样,也渴望一个爱牠的家。透过林炳存张张充满「视觉震撼」的照片,将主角从流浪狗变成小男孩,便很容易唤起大众的怜悯之心与认同,这些场景正是流浪动物的日常。SPCA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表示,「领养不弃养,不分动物或孩子都许给他们一个家吧!」

►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浪浪淋雨变男孩颤抖!「一张对比图」震撼人心:如果是我们的孩子呢?(图/「嗨 我们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授权/林炳存拍摄,下同)

▲让我们换个角度想,如果是我们的小孩在淋雨呢?

SPCA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提到,之前有一次的救援过程中,遇到两只毛小孩养在户外,全身湿答答,被主人锁在外面淋著雨,毫无遮蔽物。所幸附近民众及时通报,才救回可能因淋雨失温的毛小孩。

►就算爬到树上!妳还是很美

SPCA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表示,「当时看到狗狗全身都是泥巴,而且瘦巴巴的。牠们被绑在外面,吃著鸡饲料,看了非常难过与不舍。」碍于主人不愿意放弃某一只狗,SPCA最后只带回狼犬,治疗一段时间后,狼犬终于从不开心的情绪,逐渐笑了起来,「牠就好像小孩子在探索新环境,因为牠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很可怜的一直被绑著。」

SPCA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比较常救援「有主动物」,看过非常多遭受不人道、在恶劣环境下养大的毛孩。SPCA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说,「很多人都觉得我给狗狗吃啊,有给牠睡啊,干嘛还要管这么多?但这些只有基本生存层面,我们养宠物就是有责任,不单单提供基本需求,还要能够满足牠们身理上、心理上的需求,达到身心灵都平衡。」

至于路边的可怜浪浪,SPCA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也呼吁,希望大家可以多体谅一下流浪动物,如果看到牠们在避雨,不要刻意驱赶牠们,要好好对待每个生命。

►我没有迟到,是时间迟到了!

【重要申明】

本主题照片为经后制合成之成果,拍摄过程均不违反儿少法、动保法等相关规定,且全程由孩童父母与社团法人台湾防止虐待动物协会(TSPCA)代表陪同拍摄,拍摄过程中绝无任何孩童及动物遭受非人道对待,以维护权益。

照片授权:「嗨 我们是 B. I. G.」IG平台 (@bb.ii.gg)
完整连结:https://www.instagram.com/bb.ii.gg/

#如果我们的孩子在流浪 #领养不弃养 #不分动物或孩子许牠一个家吧 #毛小孩 #百灵佳殷格翰 #TSPCA

【你可能也想看】

►后院惊见两只猪「甜蜜蜜散步」!青农放话贴公告:很怕当阿公
►耐重测试员!橘猫「口袋溢出」巡视梅园 网:正宗的阿嬷孙子
►影/好喜欢小被被!阿金抱著滚动露幸福脸 上千网萌晕:快抱紧处理
►演脱逃秀?树懒挂在游客步道上 保育员提醒「安全距离」:会咬人喔
►追剧一半...屁猫突然「歪嘴白眼」尸变!网笑晕:要当鬼喵喵

更多精采影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