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声
▲医师、牙医都身在医学界,不过就有网友直言牙医看起来比医师来的优渥。(图/取自 Pixabay )

医师界通常被外界认为是高薪且高工时的工作,不仅每天要面对多样的患者,还要处理突发状况。不过就有网友指出,牙医比起一般医师来说,不管工作环境、生活品质、训练时间等等都大胜医师,直言牙医看起来整个完胜医师。

▲近日有网友指出,牙医比起医师来说看起来待遇更加优渥。(图/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一名网友于批踢踢八卦版发文,表示自己有许多医界的朋友,不过每个人都经常感叹生活压力大、工作业务繁重,相较之下牙医看起来就是相当高品质的一份工作。

原 PO 直言,医生训练期保守六年,还要在加上不知道多久的住院医师经历,工作环境在大医院也是十分辛苦,每天都可能碰上各种病患,且医院许多医疗价格都给予健保给付,综合下来感觉生活品质真的相当低。

但牙医训练期最短六年,且工作环境优美,也不需要轮班,许多医疗疗程也有许多自费项目,综合起来看真的比起医生来说相当优质。这样的极大差异,就让原 PO 疑惑表示「有没有选牙医已经大胜选医最后只能走大科的卦」?

▲原 PO 认为,论训练期、工作品质、薪资等等,医生都输牙医一大截。(图/取自 Pixabay )

针对此问题,就引起许多人留言讨论,直言「爽度:牙>>>>>>医」、「不用值班就赢了」、「牙科自费项目几乎是最多的」、「牙医 CP 值真的高」;不过也有人持不同意见,表示「光比赚钱当然牙医 CP 值比较高,但是牙医社会地位跟其他医师差非常多」、「你知道在台湾医学的权力比牙医高」。

但有不少人认为不管是牙医、医师都各有专业,一样都是为民服务,第一时间愿救助病患,都是值得尊重的。(编辑:陈雅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