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中告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恐嚇,赴台北地檢署出庭。前一晚,他在臉書上公開胡亦嘉傳來的辱罵訊息。(圖/記者楊佩琪攝/翻攝自王威中臉書粉絲專頁)

▲王威中(圖中受訪者)曾為他與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互控案出庭應訊。(圖為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前議員王威中曾在2018年開記者會,質疑行動支付業者「街口支付」有資安問題,同年底,九合一大選過後,「街口支付」在官網上貼出「恭賀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落選」的廣告,王與「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互控誹謗、恐嚇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14日以雙方犯行罪證都不足為由,處分不起訴胡、王2人。

王威中在2018年3月記者會上表示,街口支付帳戶綁定手機門號,使用者一旦變更門號,儲值金就無法提領,也無法使用街口幣,設計不良導致電子錢包無法使用,甚至有個資外露問題。

▲▼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圖/ETtoday資料照)

▲胡亦嘉曾澄清街口支付並無資安問題。(圖/ETtoday資料照)

當時街口支付澄清,只要使用者反應有更換門號,就可以協助進行移轉,不會有個資問題。同年底九合一大選結束後,街口支付官網出現「恭賀王威中落選」的廣告,內容提及王威中汙衊台灣年輕新創,為了選票不擇手段「王議員的政治生涯結束了」等語。

王威中和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因此互控誹謗、妨害名譽等罪,2018年11月27日,檢察官傳喚2人出庭,2人短兵相接但一前一後進入,互無交集,檢察官最後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2人都不起訴。

【其他新聞】

土地越界糾紛吵不停老農找官評理 地政事務所:你竊佔國土!

國道遭多車輾斃變肉泥 修復「專案小組」24H拼湊還全屍

醉殺獨子女兒代父跪求原諒 男大生父哭崩:殺人魔王才該來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