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懷孕意味着傳宗接代,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戀愛,結婚,生子更是必經之路,尤其是懷孕,意味着自己將成爲一個媽媽,可是有時候女性懷孕了卻不能留下寶寶,這是爲什麼呢?其實,並不是所有情況都適合懷孕的,懷孕是要有一定身體條件的,否則真的是傷己傷胎。

  那麼女性一般在什麼情況下懷孕是不建議留的呢?

  1.體內有避孕環

  避孕環是一種放置在子宮腔內的避孕裝置,由於初期使用的裝置多是環狀的,通常叫避孕環。但是不是說體內有避孕環就一定不會懷孕,如果所帶的避孕環不合適,或者在子宮腔內出現移位現象,就容易發生帶環懷孕的事且懷孕機率爲10%,其實女性要知道避孕環對子宮內膜會造成損傷,對於胎兒的生長髮育非常不利,嚴重的有可能套在腹中寶寶的頸上,導致孕早期大出血或者流產,最終終止妊娠,而且死胎、早產、死產和胎兒發育異常的發生機率也會大大增加,所以當體內有避孕環卻懷孕了的話,爲了身體健康,是不建議女性留下孩子的。如果已經有了懷孕的準備,建議先去醫院取出避孕環,讓子宮內膜有一段恢復的時期。

  2.抽菸、喝酒之後

  一般來說,對孩子影響最大的因素是母親,如果母親抽菸喝酒的話,孩子的先天性身體質量會收到直接的影響,爲什麼這樣說呢?菸草裏的尼古丁和其它有毒的東西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因爲胎兒的肝臟沒有發育完全,所以很容易損傷肝臟,對胎兒智力、心血管系統的發育也會產生不良影響,而酒精會引起胎兒酒精中毒綜合徵,孩子出生後症狀爲小頭、智力低下、發育遲緩,所以煙和酒對媽媽和孩子的身體有着很大的傷害。如果父母已經做好懷孕的準備了,那最好在懷孕前6個月就戒菸,前3個月就要戒酒。

  3.長期服用避孕藥

  很多人都知道長期服用避孕藥對女性的身體健康影響是很大的,口服避孕藥是一種激素性藥物,如果在長期服用避孕藥的情況下意外懷孕,很有可能產下畸形兒,而且避孕藥是通過腸道進入人的身體裏,在肝臟代謝儲存,長期服用避孕藥導致身體裏的避孕藥殘留物不能完全排出,給胚胎造成一定的影響,孩子畸形的機率是很大的。如果雙方已經有懷孕的準備了,可以在懷孕前6個月停用避孕藥,讓體內的殘留藥物完全排出,並且在此期間可以使用避孕套這種安全措施進行避孕。

  綜上所述,有上述三種情況懷孕的女性要注意了,一定要認真考慮,爲了自己的身體,爲了要一個健康的寶寶,一定要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孩子的未來和自己的家庭負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