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弗格森的帶領下,曼聯球員們在訓練中經常互相「廝殺」,但索爾斯克亞希望現在的紅魔弟子也能這樣激烈練習。索帥也承認,爲了激勵他的球隊,他從一開始就借用了弗爵的一些談話。

  47歲的索爾斯克亞披露,曼聯球星們過去在訓練中經常互相打鬥,幾乎天天打架,但這是爲了彼此變得更好。索爾斯克亞認爲,這種競爭性讓曼聯變得更好,這種勝利的態度正是他想要灌輸給他現在帶領的球員的因素。

  索爾斯克亞告訴ESPN:「我們每天都在訓練中互相挑戰。打架司空見慣,那是一種內在的正義,這是我沒有在太多球隊中看到的。我們從來沒有、從來也不接受任何人在訓練中表現低於平均水平。我們互相踢對方,每天都不能不贏。這些也被帶到比賽中,我們從不放棄,有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團隊精神。我希望我的球員們也能真正互相督促,每天都要求對方拿出100%的態度。」

  曼聯主帥認爲,老紅魔有一種特別之處:「我們有些特別的東西。這是你唯一能提高的方法,也是你唯一能贏的方法。現在我手中的是一個不同團隊,挑戰是『我如何才能讓這些球員像我們一樣成爲贏家』?」

  索爾斯克亞也證實,自己借用了弗爵當年執教他時的一些球隊演講,因爲那時候他做了筆記!「我用了一些老頭子的球隊談話。你需要計劃,你不能感情用事。隨着我對他的瞭解,我意識到這不僅是發脾氣。當他打開吹風機或敲打球員的時候,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他可能只指着一個球員,這樣其他十個人就會支持他。他可能跟球員勾肩搭背,或者對某人很嚴厲,這都是爲了讓他們發揮出最好的水平。這就是我從他身上學到最多的東西——他是如何讓每一個球員發揮出最好水平。」

  曼聯主帥補充道:「我很幸運,因爲我寫了一些日記。在我職業生涯的末期,我更關注主帥說的話。你會發現他說的話是有規律的,他打造球隊的模式,就是讓球隊充滿這樣一種信念:『我們會成功。』」

  與此同時,索爾斯克亞知道他目前在曼聯的工作只是開始,他希望下賽季能贏得獎盃。

  索爾斯克亞表示:「你的目標必須要高,在曼聯你不能把目標定得太低,你的目標只能是奪冠。當我以主教練的身份回到這裏時,我想了很多,是什麼造就了一支成功的球隊。在這個最大的舞臺上獲勝到底需要什麼?我不是那種坐享其成、回憶過去輝煌,然後想着『那是一段美好的時光』的人。我更關心的是我們做了些什麼來實現這些:主帥跟我們說了什麼?他是怎樣激勵球隊的?他什麼時候找我們溝通?所有這些小事都是關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