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下午在媽媽、妻子、女兒陪同下,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記者黃建豪攝)

2018-08-29 14:5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登記第3天,台北市議員選戰方面,備受矚目的新人民進黨中正、萬華區候選人吳沛億,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候選人李柏毅都選在今天登記,而台聯黨唯一的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也以無黨籍身分,在女兒、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陪同下登記。

陳建銘今天下午1時半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在媽媽、太太、女兒陪同下,三代同堂一起亮相,高呼「無黨參選、跳脫藍綠」口號。陳建銘表示,在經濟困頓、薪資停滯,人民生活困苦情況下,民眾已經厭惡藍綠惡鬥,所以這次決定用無黨參選,就是希望跳脫色彩,讓民眾有更好的寄託和選擇,因為有時政黨的包袱,反而形成政治集團的壓迫,身為無黨參選人,未來政壇上也會有更大的揮灑空間。

對於脫黨參選,陳建銘表示,並沒有與政黨討論過,但有跟前總統李登輝討論後,李非常支持,希望除了本土執政黨外,更需要更強的民主在野勢力來監督民進黨的施政。至於未來是否脫黨,陳建銘坦然說,以無黨身分參選,自然會被退黨。

緊接陳建銘之後。吳沛億也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志豪、戴瑋珊陪同下現身。吳沛億說,他們三人都是主打新創政治的「新創連線」盟友,他們清晨都一起陪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蘇貞昌到第一果菜市場拜票後,上午先赴新北市陪張志豪登記,下午在換兩人陪她登記。

至於選前是否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幫忙?吳沛億說,選前的事情還沒想到,但現在民眾都是看候選人的個人特質、形象和人格操守,選民現在較注重這些,但身為新人還是會希望前輩、戰友來加油打氣。

  • 民進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候選人吳沛億。(記者黃建豪攝)

    民進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候選人吳沛億。(記者黃建豪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