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度鬆口選總統:「有機會,四年就好」             。(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聯認為王金平會參選2020總統,並與韓國瑜結盟 。(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18日受訪說,如果蔡英文總統尋求連任,台聯將會支持,並認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且王看來已經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結盟,「這個局很強」。

劉一德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會是蔡英文連任的「最強挑戰」;雖然國民黨內的舊勢力不喜歡王金平,但是台灣民眾和其他政黨普遍並不排斥王金平。在許多民眾眼中,王金平可以扮演「台灣的協調者」角色。

劉研判,從韓國瑜與王金平「走得很近」看來,「王韓結盟」已經成局。2020總統大選將會是王金平的「最後一戰」,韓國瑜也會力挺王金平。劉一德認為,王韓結盟這個局會很強。

劉一德也說,如果王金平參選2020總統,不會挑選韓國瑜做為副總統競選搭檔,韓國瑜也不會這麼做,因為剛上任市長的韓國瑜,做好高雄市政比什麼都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