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沙基週四在Ins直播中回顧了他在AC米蘭最知名的入球,也就是在17年前的4月23日,歐冠盃8強次回合主場對阿積士的補時絕殺。

  當時進入補時階段比數還是2比2,阿積士握有作客入球優勢。馬甸尼左路長傳,巖布仙尼頭槌蹭入禁區,恩沙基插到小禁區前沿,淩空挑過了門將頭頂,搭檔馬特臣幾乎在門線上補上一腳。歐洲足協官方將入球記在馬特臣名下,但AC米蘭官方網站與眾多意大利媒體將此球歸於大恩沙基。

  恩沙基說:「17年前的事我至今難忘,真是難以置信,感覺就像昨天,有些夜晚永遠留在你心裡。最有趣的是,如果你問任何AC米蘭球迷,除了雅典的決賽,最喜歡我的哪個入球,他們都會說對阿積士的補時絕殺,但那球甚至都不是算在我頭上!現在回過頭來看,如果助理球證不是真的盯著球,他可能會犯錯,判這球越位。AC米蘭在那個賽季贏得了歐冠盃冠軍。有時候,足球真的難以置信。「

  他還透露了更多細節,「我把巖布仙尼叫到更靠前的位置,這樣他就可以在進攻中幫助我,我們已經失去了加度素和派路(受傷缺陣)。然而,真正讓我入球的是捷禾滑倒的事實。我費心搭配合適的鞋釘,並且小心翼翼,因為我知道聖西路有時很滑。那場比賽教會了每個人,直到終場哨聲響起,足球比賽纔算結束。」

  (馬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