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东县琉球籍「升富发」渔船出海作业,太太落水亡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屏东县琉球籍「升富发」渔船陈姓船长26日和太太出海作业,太太落水救起已没有生命迹象。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记者陈昆福/屏东报导

屏东县琉球籍「升富发」渔船陈姓船长昨26日晚上,驾驶渔船和太太前往小琉球西南方捕钓鲔鱼等渔货时,其太太因风浪太大落水, 他知道太太不会游泳,情急之下立即跳海救人,将太太救上船,但太太已没有生命迹象,目前渔船已停泊小琉球白沙尾渔港,等候检察官验尸,确定死因。

琉球区渔会人员表示,「升富发」渔船陈姓船长昨天驾驶渔船,昨天带著太太出海在北纬21度48分、东经120度16分,也就是小琉球西南方海域捕钓鲔鱼、鲣鱼时,晚上19时18分时,因海上风浪太大,太太失足掉入海中,由于其太太不会游泳,他马上跳下海救人,但救上渔船已没有生命迹象。

陈姓船长稍后向东港区渔业电台通报这起不幸海难事件后,立即驾驶渔船于今27日凌晨1时回到小琉球白沙尾渔港,通报安检所,等候察官验尸。

琉球区渔会人员表示,陈姓船长夫妇育有两子,两人感情相当好,夫唱妇随,20多年来,陈出港捕钓渔获,返港后交由太太贩售。陈妇有时跟著先生出港捕钓鱼,不料这次发生意外。

陈姓船长对前去探视的友人表示,太太落海时,应该先丢船上的救生设备给太太,争取救援时间,当时他只想到太太不会游泳,太心急了,就直接跳海救人,但已来不及了,因此他对此很自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