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财讯双周刊提供)
(图/财讯双周刊提供)

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接受《财讯》双周刊独家专访时指出,习近平不理国际压力,他说做就做了。贸易战其实也不是贸易战了,而是两个不同核心价值的体制的对峙,这不会因为贸易战结束就结束,所谓的冷战,就是两个不同价值观的对战会拖很久;但我相信冷战,中国一定输得很惨。

以下为黎智英访谈重点:

西方国家会在以后10年、20年,用软实力去制服中共。软实力是最强大的,中共没有人权、没有文明,不可能会有软实力,没有人相信你。最近新上任的各国领导人,都赶快把上一任签署的一带一路计划停掉,为什么?因为中共的核心价值就是钱,利用钱去贿赂腐化那些领袖,让那些领袖可以接受一带一路,以为这就叫「中国特色的软实力」。一带一路可以迅速顺利在全世界建立,就是利用政治的腐败,但这个世界不是这样,所以每个新上任的都反中,印尼、巴基斯坦,已经有二十七个国家退出,未来还会有更多国家退出。

从此就可以看出,他们所谓的软实力,就是金钱贿赂力(money corruption power),这不是国际共识,也不是所谓的软实力;软实力是人权、自由,没有这个做后盾是没有软实力

冷战要靠软实力,中共没有软实力,软实力是道德的操守、人权那些价值去支持,才有软实力,中共是没有的。所以冷战一打,中共一定会全军覆没,所以现在美国也知道这件事,不管是「占中」,还是这次游行,美国也有很多报导,他知道如果是打冷战,一定可以战胜中共的,中共若要走入冷战,一定会一败涂地。

像是5月初中国在最后推翻贸易谈判,这是中共的惯例,永远是到最后才推翻,让你觉得都花了很多时间,也想要有点成绩,拿回一点就算了。但川普不是这样,一就一、二就二,直接给他硬顶回去,不用什么尊重他啊。以国家政府的高度,很绅士地跟他谈啊,中国不听的,WTO二十年了,一国两制二十二年了,你跟他绅士,一定失败的,川普直接跟他来硬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