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财讯双周刊提供)
(图/财讯双周刊提供)

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接受《财讯》双周刊独家专访时指出,台湾人一定要选一个两方面都能平衡的人,郭台铭、韩国瑜肯定不是这样的人,赖清德太倾向台独,也会死的。小英做得怎么样,过去几年你们也看到了,台湾人真的要理性一点,要清醒一点,选一个人能够平衡两方面的,这真的很重要。

以下为黎智英访谈重点:

共产党现在让步,以后也会想别的方法达到他的目的,不会这样放过你的,所以韩国瑜啊、郭台铭啊,说可以接受一国两制,郭台铭虽然后来改口,但他的心是这样。韩国瑜还说「我不知道啊」、「一国两制论成败还言之过早」,选这样的人做总统,台湾人不会死吗?你们一定要写,说是我讲的!

这么多年来在中国打压下,台湾的经济受压,日子过得不好,但不等于你要把台湾整个往中国那边靠拢,国家都不要了。你一定要在经济繁荣和国家安全中平衡,一定要靠美国作为台湾国家安全的堡垒。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为什么你们不跟他建立FTA自由贸易协定,这会使得台湾不需要那么倚赖中国,受到的牵制也比较小,你们一定要选一个两方面都能平衡的人。郭台铭、韩国瑜肯定不是这样的人,赖清德太倾向台独,也会死的。小英做得怎么样,过去几年你们也看到了,台湾人真的要理性一点,要清醒一点,选一个人能够平衡两方面的,这真的很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