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8日電(吳亦涵)在經濟面臨下行壓力的背景下,中國資本市場的改革也在加速推進,企業如何通過創新建立競爭優勢?資本如何實現合理有效的配置?科創板的設立又會給中國企業和資本市場帶來哪些機會和改變?

  4月12日,“上市公司創新發展高峯論壇”將在上海社會科學院舉行,來自政府、企業、媒體等領域的代表人士將齊聚一堂,圍繞上述問題進行交流與探討。截至目前,已有500餘人報名參會。

  本次論壇包括主辦方致辭、主旨演講及圓桌論壇三個環節。上海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於信匯,中新經緯CEO、中國新聞網副總編輯符永康將發表致辭。

  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著名經濟學家姚景源,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原副院長何建華,東方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理事邵宇,復旦大學金融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宗新,如是金融研究院執行總裁、首席研究員、如是資本創始合夥人朱振鑫等學者將發表主旨演講。

  在圓桌論壇環節,著名經濟學家宋清輝,中信信託上海財富管理中心總經理趙志敏,中國科協海歸創業聯盟理事長、美時醫療董事長兼CEO馬啓元等人將就“上市公司的價值競合與重塑”的議題展開討論。

  據悉,中國新聞社原社長、中新經緯高級顧問郭招金,中國新聞社上海分社社長李鵬,中國新聞社上海分社副社長陳豔華等媒體負責人以及新希望乳業副總裁林永裕、復星醫藥品牌與公衆傳播部總經理易錦媛、稿定科技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李國棟等企業界人士也將出席會議。

  本次論壇得到了博茨瓦納華人慈善基金會主席南庚戌、哈薩克斯坦東幹協會主席安胡塞、希臘中希工商總會常務副會長鄭志賢、希臘中希工商總會副會長鄭曉敏、日本中華總商會事務長樸文傑、芬蘭華人科技協會部長許茜等海外華商人士的支持。

  本次論壇由中國新聞社指導(主辦),中新經緯、上海社會科學院、中國新聞社上海分社聯合舉辦。合作媒體包括新華網、中國經濟網、鳳凰財經、財經網、經濟觀察報、和訊網、藍鯨財經、財聯社、鈦媒體、36氪等20多家主流媒體,鳳凰財經、第一財經、華爾街見聞、北京時間、浪客、搜悅、今日頭條、第一視頻等媒體平臺將進行同步直播。(中新經緯APP)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