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ulia和Stelvio是阿爾法·羅密歐旗下轎車和SUV,均以進口方式引入國內銷售。網通社從國家質檢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瞭解到,部分Giulia和Stelvio制動系統模塊軟件存在問題,在自適應巡航激活且牽引力控制系統檢測到特定車輪打滑時,制動系統模塊可能會鎖定正扭矩請求,而導致車輛意外加速。此次,共有457輛車受到影響。

  阿爾法羅密歐(上海)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1月6日至2019年1月24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進口2017年款Giulia、2018年款Stelvio,共計457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車輛由於制動系統模塊(BSM)軟件問題,在自適應巡航(ACC)激活且牽引力控制系統檢測到特定車輪打滑時,制動系統模塊(BSM)可能會鎖定正扭矩請求,從而導致車輛意外加速。如果駕駛員沒有切換到空檔或踩下制動器來停止車輛,可能會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發生車輛碰撞,存在安全隱患。

  對於此次召回事件的相關信息,網通社以消費者的身份致電阿爾法·羅密歐(上海)客戶服務中心官方400服務熱線並進行諮詢。對方表示:已收到廠商召回通知,Giulia和Stelvio的召回將於即日起啓動;同時,也可撥打官方客戶服務熱線,並提供車輛的車架號,以確認車輛是否涉及此次召回。

  網通社還諮詢授權經銷商,詢問車輛召回計劃的實施情況。部分客服人員表示:目前針對召回公告,已有安全隱患的解決方案,我們即將實施,阿爾法·羅密歐(上海)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爲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升級制動系統模塊(BSM)軟件,以消除安全隱患。(圖/文 網通社 石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