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美食的殿堂。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文章是“自制豆腐,你還在用滷水和石膏?換成“它”,細膩嫩滑,0添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關注”或“分享”喲!

  豆腐是我國的傳統美食,高蛋白、低脂肪,健康又美味。豆腐可以烹製多種美味佳餚,比如麻婆豆腐、魚香豆腐、紅燒豆腐等等,也可以和魚、肉絲、青菜搭配,做成營養湯品,喝起來口感也是非常美味。

  我們平時吃豆腐,都會去超市或菜市場購買,方便又快捷。不過在外面買的豆腐,難免會出現不乾淨、不衛生的情況,還有市售的豆腐多是添加了鹽滷、石膏或者內酯添加劑,吃多了,不利於身體健康。

  因此許多人一直嘗試做出天然無添加的豆腐。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分享豆腐的製作方法,一把黃豆,再加上幾個檸檬,就能做出口感細膩嫩滑,比外面賣的還要香的豆腐。

  而且這款豆腐的做法與傳統的也不大相同,更加的簡單,更加的健康。以後想吃豆腐菜的時候,再也不用出去買了。接下來我們一起學習用檸檬做出天然無添加豆腐的做法和流程。

  [純天然0添加豆腐]

  所需食材:黃豆300克,檸檬汁1-2個(大約60克),水1500毫升。

  製作過程:

  第一步,將幹黃豆洗乾淨後,放在水中浸泡一個晚上(至少也要在6-8個小時,泡發後的黃豆會變得胖乎乎的),然後濾掉水,挑出壞掉的、有蟲蛀或者泡不開的豆子。

  第二步:將浸泡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中,加水磨成豆漿。水的用量一般是豆子重量的3-5倍最佳,市售豆漿都加6-8倍的水,所以外邊賣的豆漿沒有家裏做的豆漿那樣香濃。

  第三步,打好的豆漿用紗網過濾(很多機器自帶過濾網,但是網不夠細,用細一些的紗網濾過之後喝,豆漿更加幼滑好喝),去除雜質,倒在鍋中,開小火慢慢的煮至豆漿熟。

  提示:豆漿在90度時會出現較多的泡沫,出現“假沸”的現象,這時不要關火,要繼續小火加熱,直到豆漿真的沸騰,特徵是開始翻滾,但是不再起泡沫。

  第四步,煮好的豆漿上面會有很多的浮沫,撇去浮沫以及泡泡,然後加上一小碗的水降溫至60度左右。

  第五步,往60克的檸檬汁中,加上240克的水,混合好之後,倒在冷卻好的豆漿中。提示:榨取檸檬汁,一般300g豆子需要60g左右的檸檬汁,檸檬汁榨好後,兌檸檬汁本身重量4倍的水,即240g冷水。

  第六步,用勺子不停地攪拌着,看到有豆花出現(讓蛋白質繼續凝結,務必看到豆漿開始分離,有點凝固絮狀纔可以哦)的時候即可,蓋上蓋子燜10-15分鐘。

  第七步,將凝固的豆漿倒在模具中,用重物壓上一晚上的時間,第2天便可取出享用了。傳統的豆腐是用滷水和石膏做的,相對來說麻煩一些,而這款豆腐的做法比較簡單,只要1把黃豆、2個檸檬和1個豆漿機,便可以在家輕鬆做出來,而且不用滷水和石膏,也會非常細膩嫩滑的,吃起來也更加的健康。

  今天的美食文章“想吃豆腐不用買,教你簡單在家做,不用滷水和石膏,嫩滑更健康”就分享到這裏。如果你喜歡,勞煩您點贊、關注和和分享。感謝閱讀,感恩有你!

  本文內容由“小廚大劉”原創,嚴禁轉載,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果無意侵犯了您的權利,請及時告知刪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