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讚歧?

或許有人會奇怪,為什麼不是高松烏龍麵而是讚歧烏龍麵。原來高松在古代是日本的讚歧國,所以這裡的烏龍麵就叫讚歧烏龍麵囉。其實烏龍麵產地並不只有高松這裡,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其獨特的食物,像走在三重,當地特產之一的伊勢烏龍麵就是一例。

 

 

麵店類型

來到高松,進到店裡別急著坐下等點餐唷~原來這裡的麵店可是有好幾種不同的類型,先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セルフ店(自助式)

セルフ其實就是英文的Self,也就是自助式點餐~

進到店裡後,直接到櫃檯點餐(例如烏龍麵大碗、冷或熱...等等),拿到餐點後自己夾配菜,然後結帳。水也是自己倒,在高松很多麵店都是這種類型。

 

‧一般店

這就是和到餐廳一樣,坐下後由店員到桌邊幫忙點餐。水也會送上來。

 

‧製麪所タイプ

這種是製麵工場或者中盤商兼營的麵店,菜單都比較簡單,往往只有醬油等簡單的調味,主要是品嘗麵自身的美味。

 

知道了這些,在進店品嚐美味的烏龍麵前,也可以好好觀察一下有什麼不同之處唷!

查看原文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