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峽谷位於亞利桑那州那巴荷印地安人保留區內, 因以往野羚羊出沒而得名。在峽谷中自然光通過岩石縫隙射入洞內,美得如夢幻世界一般。

  由於光線的變化,一年四季,甚至每天不同的時間,不同的角度,看到的色彩都不同。夏天偏桔紅,冬天偏藍紫色。紅沙岩石夢幻般的色彩、優美的線條、精細的紋理,讓人驚歎大自然的美妙

  據說羚羊谷是被一個牧羊的印第安女孩發現的,她誤闖入岩石間的狹窄裂縫,卻尋覓了一處驚豔世界的"地下天堂"。

  車快到羚羊谷地界時,就看到三個大煙囪,這是當地唯一的電廠,是這裏的地標。據說也是這兒最大的環境污染源。

  羚羊峽谷分爲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我們這次參觀的是下羚羊谷,要自己從鐵梯上爬下爬上,腿腳不便的老年人最好選擇上羚羊谷。

  下羚羊谷整個參觀通道都位於峽谷河牀的下方,總長非常的長,一般遊客只被允許走到中途點。現在開放的只是其中一段,約500米。下羚羊穀神祕而危險,參觀它需要避開雨季,所以一年中差不多隻開放三個月。遊客順着固定的鐵梯子一步一步深入地底,當到達峽谷底部時,真正的驚豔也就從這裏開始了。

  下到谷底,不同角度光線的反射顏色均不同

  桔黃色,象一幅抽象畫

  每一個導遊帶一隊遊客,必須不停地往前走。如稍作停留就會影響下一隊遊客參觀。愛好攝影的朋友可參加專門的攝影團下來參觀拍照,時間比普通團多一倍。當然票價也要高一點

  從亮到暗,三種顏色

  羚羊峽谷內沒有任何的人工照明,所有的夢幻色彩都是自然光線經過岩石紋理反覆折射的結果

  好暖的黃色。若非身臨其境,真的難以置信,這些變幻無窮的色彩竟然都是源於自然光

  兩旁的岩石有着如此細膩柔美的紋理

  在谷底看到如此不可思議的光彩,從心底感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給人以無限遐想空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