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一點風吹草動就影響到心情,表示修得境界還不夠;修行要修到如如不動,莫因一陣風來,就東倒西歪」

 

我的人生中一直重複發生某些挫折,我知道自己本身有些問題,也許是逃避或是自我安慰,所以拖延時間,遲遲沒去請示。但累世以來的因果業障並不會因為不請示而消失,反而會越累積怨恨越深重,也越不容易償還。後來,我終於鼓起勇氣去請示其中一項因果,佛菩薩慈悲開示需誦經文各600部(私報和公報的業障)才能化解,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未請示的因果,這時我突然感覺自己的業債如山,必須把握時間積極償還。

 

開始修行之後我漸漸發現自己的智慧不夠,定力也不足。我曾反省過自己的習氣和壞毛病,也很想改正,卻成效不彰。有一次我決定只要犯錯就跟菩薩懺悔,到了下午我發現,自己從早到晚都在懺悔,這表示我整天不斷犯錯!若是換個方式觀照自己不要犯錯,往往只能堅持一、兩天,又繼續犯錯,令人感覺有點沮喪。因此,這陣子的心像是跑掉一樣,有點亂糟糟的。

 

後來靜思反省,是自己太心急了,凡事都要求快,但修行應該要依照佛菩薩開示,一步一腳印的修正自己,每天勤誦定課、靜坐,先趕快消除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魔靈、魔性及累世習性,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觀照自己的心,守住自己的意念,凡事多忍耐,並且在人生的各種磨礪中淬煉智慧,這樣才能真正修正自己的習氣及改正行為,才是真正的提升心性。

 

分享二

 

修行這兩個字,說起來簡單,但實際去做卻不容易。猶記十幾年前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有一顆善良熱忱的心,人生就可以多采多姿、一切順利。但是隨著時光漸漸流逝,我發現自己有許多不足,習氣也需要修正,若沒有遇到牟尼精舍,學佛修行,我可能就這樣漸漸墮落而不自知。

 

學佛修行是必要的。因為過去世沒有學習佛法而不知因果,所以常常不知不覺造下許多業力。眾生都必須為自己所犯的過錯負責,消除過去世所犯的業障,最好方法就是「因果債,功德還」,透過佛法的幫助才能明白因果、了結業力。要誠心誠意的懺悔,並且不再造新業,學習轉念,提升自己的心性,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利益業主菩薩,也利益自己。

 

度眾要具備極大的熱忱,利益眾生更要有智慧、慈悲心、忍辱心,還有善巧方法,才能讓眾生心生歡喜、親近佛法。修行沒有速成,無法一步登天,還是得一步一腳印,實練實修,將基本功練紮實、善護念,才不會當考驗或境界一來,就被影響得妄念紛飛,把持不住,東倒西歪。

 

分享三

 

「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我忍耐不禮貌的鄰居房客好幾年了,昨天卻因為她們做錯事情,不道歉又給我臉色看,一時憤恨難平,嗔恨心大起,故意在開門時用行李包撞擊她家的門,又夾到她的腳,她破口大罵,還撒謊不承認自己的過錯,一副囂張跋扈的樣子,真的讓我想好好修理她,腦袋裡也出現種種修理她的方法。之後她的家人來勸說,提到大家都有在修行,並說我也有唸經,大家各退一步,就能和平共處了。

 

當時我聽到他家人的話,覺得有些慚愧,雖然這幾年我沒說一句惡言,也沒有過分的態度,但這次我故意引起事端,實在不應該。修了這麼久,忍耐這麼多年,卻因為這次放肆惡念恣意妄為就破功,白費了過去的修行。這次的事件提醒我,修行還不到位,逆境一來就把佛菩薩的教誨和幾年的修行全部忘光光。修行真的不容易,要從生活中的各種磨練去反省自己、修正自己,一點一滴的累積,如此才能真正提升心性,待人接物才能處處圓融、事事圓滿。

 

(分享完畢)

 

修行一定會遇到考驗嗎?當然會!而且考驗是無時無刻存在,不斷的磨練您,一次又一次的千錘百鍊,才能將您打磨成一個心性堅強又慈悲的善男子、善女人。

 

不僅修行人會有考驗,沒在修行的人也是考驗重重。人生旅程中所遇到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挫折阻礙、逆境順境……等等,這些全都是考驗。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您成長與蛻變的轉捩點。只要您能勇敢突破,就能脫胎換骨,成為一個更堅強、更有智慧和內涵的人,不再懼怕人生中的風風雨雨,而能更勇敢地面對生命中的各種問題。若是您遇到困難就逃避、閃躲,您將永遠都在原地打轉;不思改變、跳脫,您就只能被困在原地裡撞牆。

 

蔡師兄說:「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但吃苦過後就是最重要的功課,定心思索超越之道,否則,這個苦就白吃了,而可能很長的時間你都將在原地打轉。」吃苦要吃得有價值,要從苦難中超越自己,讓自己更進步。否則,永遠都在吃苦,在苦難中輾轉掙扎,無有出期。

 

每個人輪迴多劫,過去世沒有遇到正法,沒有學佛修行,一定會因為無明造下許多業障,還會累積許多惡習,這些都需要我們下定決心,一步一腳印的消除和改正。牟尼精舍提倡「因果債,功德還」,利用此方便法消除累世業障,並且藉由誦經提升心性、開智慧、明白因果,您就能漸漸明辨是非,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將習氣一點一滴剪除、修正不良行為,您的人生才能漸漸導入正軌,走向光明的坦途。

 

上述有緣人分享生活中的各種考驗,這些都是用來磨練自己、提升心性的訓練。您知道一天當中您做多少善、造多少惡嗎?若您將一天所發生的事記錄下來,只要造惡就向佛菩薩誠心懺悔,您一天要懺悔多少事呢?所有的怨仇都來自於本身的起心動念,當您惡念一起,離作為就不遠了,因此佛菩薩才時刻叮嚀眾生要「善護念」。當您能控制自己的念頭,不讓它如脫韁野馬般恣意奔騰,您就能減少造惡的機會,才不會犯下與他人結下怨仇的因果。

 

若您如同上述有緣人一樣,有一位一直在考驗您的鄰居,您會如何面對這位「逆增上緣」呢?修行應是將心量越修越寬廣,面對他人的挑釁、刁難也能越來越雲淡風輕。若您老是把自己擺在風暴的中心,您自然就會常常發布警報、不得安寧。學習當一個旁觀者,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狀況,當成一件事來觀察,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觀察他人的行為舉止,觀察這件事硬碰硬和忍辱退讓的結果有何不同……。如此,您才能從中磨練出圓融的智慧,在一次又一次的風暴中全身而退,在風雨中屹立不搖。

 

一個巴掌拍不響。人生中很多人事物,只要您忍辱、包容,用沉著、冷靜的態度面對,就不會製造更多衝突與事端。人生所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必然發生的事,若我們遇到自身能力無法解決的事,切記「有佛法就有辦法」!您可以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方法解決。解開因果、消除業障之後,再用寬容和智慧的心面對問題,盡力圓滿一切人事物。

 

每一次遇到困難,就是在把心磨練得更寬廣。當您的心寬廣到可以包容一切萬物,如同海納百川,原本造成您困擾的人事物,就像風中的微塵一樣,吹過即散,再也無法撼動您的心,這就是真正的如如不動。

 

修行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們能從生活中的磨練,一步一腳印、逐步累積做起。蔡師兄說:「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若不動手做,永遠都是難。」萬丈高樓平地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我們願意開始,還怕走不到光明燦爛的未來嗎?

 

成長,就從現在開始!每日定課、靜坐不間斷,從日常生活中打磨自己的心性,終有一天您也能修得平常心,笑看世間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20029.jpg

718620025.jpg

71862002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