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高速公路 PIXABAY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自己在求職網站上看到一家官股的知名運輸業公司開出的公司福利中,竟有一項寫著「年薪 12 個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 Pixabay )

年薪 12 個月竟然算是福利?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求職網站上看到一家官股的知名運輸業公司開出的公司福利中,竟有一項寫著「年薪 12 個月」,原 PO 說:「真是嚇死寶寶了,官股的公司福利都這麼好的嗎?」;文一出也釣出內行人解答:「科技業一堆公司 14 個月就是偷偷砍你加班費跟獎金,相較之下 12 個月真的是福利」。

▲原 PO 在八卦版以「有沒有年薪12個月的八卦?」為題發文,並疑惑不是原本年薪就是 12 個月,為何會列在「公司福利」一項中?(圖/翻攝 PTT )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以「有沒有年薪 12 個月的八卦?」為題發文,並疑惑不是原本年薪就是 12 個月,為何會列在「公司福利」一項中?許多網友也在下方留言:「一般薪水?這是擺明了沒年終吧」「誰正職年薪不是 12 個月?」「原來年薪 12 個月叫做福利」。

對此有位內行人跳出來解答:「 12 個月比較好好嗎?學生才會開月薪,有工作經驗的直接開年薪,除以 12 個月底薪還比較高,加班費還有勞退都比較多。」

▲內行人跳出來解答:「 12 個月比較好好嗎,學生才會開月薪,有工作經驗的直接開年薪,除以 12 個月底薪還比較高,加班費還有勞退都比較多」。(圖/翻攝 PTT )

內行人以科技業為對比,「老實說科技業一堆公司 14 個月就是偷偷砍你加班費跟獎金,底薪低然後獎金只給你底薪,結果年薪不是月薪 ×14 ,相較之下 12 個月真的是福利。」;還有另一名網友也說:「科技業寫年薪保障 14 個月內容大概就是年終一個月、三節各 1/3 個月總和 14 個月。這個只是把晚上四根香蕉打回早上四根的原型,不知道有什麼好酸的?」(編輯:潘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