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看过巴萨对战罗马比赛就可以看出来,巴萨输球并不冤。

首先,巴萨对于梅西的依赖太多了,梅西的发挥直接影响到巴萨的成绩。首回合交锋中,巴萨4-1取胜罗马,可以说在比分上占尽优势,但是巴萨其中的两粒进球是罗马后防乌龙造成的,巴萨尽管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控制了比赛,但是罗马依旧取得了一粒客场进球。

首回合梅西控球时间很多,但是射门效率并不高,被对手限制的很死,尽管获得了全场最佳,但是巴萨也暴露了一些问题。

次回合面对罗马,巴萨的阵容安排明显是防守阵型,但是后防线漏洞频出,被哲科多次吊打身后,转身速度慢,但是主帅巴尔韦德不作为,面对罗马的强攻态势依旧不做出调整,最终被罗马3-0屠杀,总比分4-4凭借客场进球淘汰了巴萨。

巴萨出局或许有遗憾,但是巴萨球员的两场比赛表现导致了自己在三球优势的情况下被逆转也并不冤枉。

Ps:图片来源于网路。


60分钟对小白的侵犯,无论是战术上和防守强度来看,已身背一张黄牌的罗马球员都理应被直接罚下场,在哪个时间点,体力消耗的情况下,随著比赛的高速推进,动作必然会变形,防守强度也会下降,多打一人的巴萨,巨大的优势不言而喻,但裁判考量了主场的因素,巴尔韦德愤然抗议也无济于事,那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改变的结局,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杀敌三千自损八百,手握三球优势的巴萨,一旦客场攻入一球,罗马的士气,顿时就会土崩瓦解,心理上的天平就会倾斜。按理说讲究脚下技术小块灵的巴萨,面对高大的罗马球员重心高转身慢的特点,应该是游刃有余大有作为的,况且还占据著首回合三球的心理优势,但足球就这么怪异,原本是一场抱著闲情逸致观赏的比赛,从始至终都看得扣人心弦,行云流水的巴萨突然之间不会踢球了,进攻显得太乏力了,都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镜头都很难捕捉到身怀绝技的梅西,那只讲究控球权熟悉的巴萨彻底消失了,变得面目全非,一旦失去控球权的巴萨,就无法控制比赛的节奏,特别是在遭遇高位逼抢,凶狠抢截的情况之下,罗马才敢于肆无忌惮的放手一搏,巴萨首回合主场,就踢的很别扭,乱七八糟进了几个球,根本就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次回合回到罗马主场,更是判如两队惨不忍睹,罗马从技战术乃至场地草皮,都对巴萨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布署。排上了几名对抗性强劲的高大球员,加强空中优势,事实证明在高空球防御中,巴萨球门几度差点城门大开,最终的绝杀球也是头槌后蹭而入,罗马在防守拦截抢断上异常凶狠,可以说踢的很粗野,巴萨无法把球流畅的传递起来,中前场的连接被罗马从中场强行阻断了。梅西和苏牙在进攻端孤立无援,梅西有时无奈后撤要球。被罗马球员直接铲飞,即便偶尔能接到小白传球,左冲右突也找不到出球点,也只能强行突破重围直接攻门,梅西也急了,竟然打的这么正,罕见,巴萨被动的跟著罗马的节奏在运转,用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和对方踢了80多分钟,拼的是力量身体高度,完全处于下风,正中罗马下怀,罗马主帅欣喜若狂,在场边上蹿下跳,罗马全场创造了无数进球机会,要不是巴萨门将发挥神勇,岂止三球,巴萨的两个边路根本防不住罗马的冲击,特别是塞梅多哪个位置根本防守不住,对位盯防也有问题,瘦弱的身躯怎么扛得住罗马高大球员冲顶,另外首粒失球,对两队斗志心理层面影响极大,实在看不懂乌姆蒂蒂和阿尔巴两人夹击关门相互谦让居心何在,特别是乌姆蒂蒂在卡位要命的位置,竟然放缓脚步,让罗马球员长驱直入直捣黄龙,最后十分钟,罗马全线退守,梅西才足下生辉,体现出了巨大的价值,组织策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巴萨绝杀的机会全部来自梅西脚下,看看梅西究竟干了什么?看看巴萨球员做了什么?阿尔巴边路直接长吊梅西,他眼中只有梅西,戈麦斯中后场直接起球打给前场边路梅西,登贝莱的边路传中,苏牙直接轰门,罗马门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但是留给巴萨的时间不多了


一个输球怪裁判,牢骚怪话一堆和流氓地痞一样的球队和球迷,一赢球忘乎所以吹牛打屁和球迷吹我们是宇宙队。梅西怎么怎么厉害,裁判怎么不公,连续三次被羞辱而不反醒。再有一些媒体成天为了吸引眼球编造各种谣言,左右国际足联,欧足联,西足协的决定来得到好处,让裁判给予照顾而不是提供自己技战术水平赢得比赛。一个赛季基本不被判点球,而自己得了不知多少点球。拜仁,尤文,罗马告诉巴萨,不是有裁判你就一定安枕无忧,总有不信邪的球队和裁判。一到关键比赛就消失的球霸梅西更加无耻告诉世界,没有我是不行的。


巴萨输球出局一点也不冤!要怪只能怪自己作死,假如主帅不是现在这个固执的人,假如中前场用恒大产的巴西悍将,假如在0:2落后时变阵,假如……可惜没有这么多假如!巴萨陨落于欧冠,但联赛如日中天,愿这次之后认真总结,明年再见——欧冠!


冤在哪?这样的巴萨已经很久没看到了,明显控制力下降,主教练关键时候能力有限,梅西不是在任何时候都能力挽狂澜的。输给罗马三个球,没什么人能想到,但从比赛来看一点不冤。罗马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