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廈門逐漸成爲國內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每到節假日,踩沉的鼓浪嶼,人擠人的曾厝垵,然而對於旅遊的人羣來說,越來越多的人想跟當地人一樣,而不是侷限在景區附近覓食。今天來推薦老廈門人都愛的9家開了20年以上,人均50以下的地道好店。

  1980燒肉糉

  看名字便知,紮根廈門39年,地址不變,味道不變,作爲最地道的廈門老字號,名小吃,她當之無愧。小小的門面在不是飯點的時間也是擠滿了人。經過幾番擴大,位於中山路的老店裏面的空間比當初大了不少,老廈門的街景、店裏的招牌美食都一一呈現在牆上了。很有韻味。招牌主打燒肉糉、沙茶麪。

  地址:中山路353號(5家分店)

  人均:15元

  佳味再添小吃店

  老廈門人的情懷之處,雖經歷了吳再添的名字之爭,但口味依然保持如從前,在物價飛漲的年代,仍可以以四五塊錢吃到記憶中的滷麪、面線糊、肉糉的味道,並且沒有走上游客店的路線,還是以本地食客爲主,服務員都是上了年紀的大媽們,到處是操着閩南話的街坊鄰居,格外親切。環境談不上好,但也算乾淨,要先到服務檯換小票,然後再到檔口取東西。

  地址:大同路49號

  人均:10元

  阿杰五香

  可能是廈門做得最好的一家五香,深藏在八市裏頭,連謝霆鋒都來打卡。看着金燦燦的五香,流口水了沒有?香氣四溢啊,入口更是絕妙的味蕾之感。

  地址:開禾路111號(開禾路與擔水巷交口處)

  人均:5元

  芋包王閩茶樓

  大元路27號“芋包王”小吃店,四代人的傳承,就只爲這個小小的芋包。“芋包王”主打品牌名點是祖傳手工特製“芋包”,兼推現包廈門薄餅(春捲)、現炒廈門蚵仔煎和蒜泥沙茶醬炒粿條等46種古早味美食。走進芋包王,便能感覺到濃濃的古早味。

  地址:大元路27號(141大排檔斜對面)

  人均:30元

  聰輝同安封肉

  在八市附近的大元路上,有一家已經開了20年的地道同安小吃飯店。豬蹄、封肉、粉條、大腸血、薑母鴨、燉宴……等等出自同安的好吃的在這裏都能吃上。

  地址:大元路24號(阿吉仔餡餅旁開元141旁邊)

  人均:30元

  味友

  從93年至今,總共有11家門店,紮根鄉土,以味會友是最大的特色。招牌鴨肉面線,上過金磚上過舌尖,其面線不會黏糊,再舀上一勺四物鴨肉湯,簡直是扎到心裏的味道。他們家的鴨肉也是用的滋補番鴨,肉質不柴,基本上兩個人點一份小份的鴨肉面線便是足矣。他們家的土筍湯也是做得最好的。

  地址:集美同集南路90號(檢察院旁)(11家分店)

  人均:40元

  周正水煮活魚

  從1996年起開始經營小炒店,1999年店升級爲“周正川菜館”,專注做水煮活魚。現在,“周正水煮活魚”在廈門島外已有12家連鎖店,日均賣出1000份,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地址:紡織路3號(寧保小區西)(12家分店)

  人均:40元

  騰龍閣

  在蓮花別墅區默默開了22年,也是很難得了,店裏主打川菜,也是廈門島內最早一批做川菜的商家了,性價比高,口味水準保持較爲恆定。招牌陳酸菜烏魚真的是下飯神器,祕製陳酸菜超級開胃,魚片爽滑,下面的粉絲也特別入味。

  地址:嘉蓮裏7號別墅(近蓮花公園)(2家分店)

  人均:50元

  佳味館

  從海滄開到松柏,平價實在的價位使得她擁有一批老粉絲, 招牌豆花油條、古法燒芋頭、海滄滷麪都是招牌必點的了。分量很大,適合家族聚餐。

  地址:蓮嶽路172號松柏中心B02店面(兩家分店)

  人均:50元

  來廈門旅遊不知道怎麼吃,拿好這份攻略,別再去那些網紅店,尋那些街頭巷尾的老味道,好吃實惠又正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