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10日在個人臉書轉發「募集防護裝備,臺灣後勤撐香港!」等資訊,被自稱外號「獨孤求告」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控告違反「國安法」。對此黃捷回應「很明顯是誣告,國安法是防範境外勢力對我們的影響,支持反送中並不臺灣的國安問題」,更點出韓國瑜曾踏進中聯辦,纔是可能製造國安問題的人。

▲▼黃捷挺香港「募資」被告違反國安法!她深夜回應…點出問題人物。(圖/翻攝詹江村粉專)

▲詹江村認為,黃捷的行為明顯就是觸法。(圖/翻攝詹江村粉專)

黃捷因為日前在臉書號召,請民眾募集防護裝備送往香港支援,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控告違反「國安法」。不過黃捷則是顯得不太擔心,她說「很明顯是誣告,國安法是防範境外勢力對我們的影響,支持反送中並不是臺灣的國安問題,而是中國的國安問題,所以他是基於這樣的理由,他是不是也在倡導要親中倡議統一呢?這樣纔是臺灣國安問題」。

至於詹江村表示民眾當然可以贊同黃捷的立場,如果這麼討厭臺灣,可以直接辦去香港,甚至說「我來贊助黃捷單程機票去香港,以後都不要回臺灣了,拿臺灣薪水、管香港的事」。黃捷聽了聽先笑了一下說,「謝謝他,如果他有心要送我機票的話,但大家還是要關注香港衝突問題,因為香港人民遭到鎮壓的情況非常嚴重,受到暴力武力對待,臺灣應該要關注問題,不是耍嘴皮子,覺得要用提告來開玩笑。」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點名韓國瑜纔是製造國安問題的人。(圖/記者洪靖宜攝)

黃捷說,「這件事不應該來用國安法來解決,事情本質是中國對外威脅越來越大,現在對香港未來可能對臺灣,這纔是我們要擔心,這位議員搞錯方向,第一時間覺得這告不成吧,有誣告的可能。」

黃捷更點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包含走進中聯辦的韓市長纔是可能製造國安問題的人」,認為韓國瑜對於反送中從一開始的不知道不曉得到後來的六點聲明,「都看不到韓市長對香港人民具體支持,臺灣人民對他有點失望,難道連支持香港人民都不願意嗎,難道韓市長是支持香港特首或是中共政權嗎,韓市長是不是走一條反民主道路,臺灣人不會要這樣的選擇。」

她說,「韓市長過去行為是親中總統候選人,臺灣接受這樣的總統候選人才可能製造更多國安問題,會威脅臺灣民主自由,我覺得這樣的總統候選人臺灣人不能接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