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在印尼西爪哇的森林地區,流傳著一項殘暴血腥的活動「鬥野豬」(Adu Bagong) ,數百名當地人聚集在用竹子築起的競技場周圍,觀看比特犬、鬥牛犬等攻擊性較強的狗狗,在競技場與野豬拉扯、衝撞、撕咬,直到一方死亡或是倒下為止。雖然這項活動多次引起動保團體痛批「虐待動物、非常殘忍」,不過當地至今仍經常私下舉辦。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對於當地人而言,「鬥野豬」是一樣獨特的舒壓活動,活動開始時,大人小孩,甚至包含士兵警察都聚集在競技場外,觀看這些經過專業訓練的「戰犬」與野豬廝殺,他們還可以針對競賽結果進行下注,最高金額120英鎊(約新臺幣4500元)。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受過訓練的戰犬在競技場內與野豬搏鬥。(圖/翻攝自Russian Embassy in Gambia臉書)

戰鬥通常是以野豬被活活咬死,戰犬獲勝作結,這時候飼主就能拿到1600多英鎊(約新臺幣6萬元)的獎金;不過如果是野豬獲勝,這頭野豬就必須在康復後,繼續進行下一次的戰鬥。活動結束後,競技場往往血跡斑斑,工作人員有時甚至還必須從這些狗狗的口中,取出已經血肉模糊的野豬

據悉,這項活動之所以興起,是因為印尼全國野豬數量在1960年代暴增,這些野豬到處破壞農作物,讓農夫苦不堪言,於是決定飼養犬隻來獵殺野豬,就這樣隨著時間流逝,這項傳統現在就變成了一項賭博競賽活動。

對此,動保團體強烈譴責,這根本就是在虐待動物,不合法又殘酷,地方州長赫裏萬(Ahmad Herywan)2017年也頒布法令禁止「鬥野豬」,但不少城鎮對此事而不見,依然會不定期偷偷舉辦這項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