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如果預算充足,一般人會先選高樓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房喜歡樓層越高越好,視野佳又通風,相對房價也會更高。有網友表示,他最近看中一間20樓以上大樓,高樓層比低樓層搶手很多,但他很好奇「高樓層的缺點?」除了容易熱、空氣稀薄以外,空氣品質到底好不好?

原PO在PTT表示,由於熱空氣上升的物理作用,高樓層住戶較容易感覺到悶熱,不知道氧氣量是否也會受影響,雖然低樓層有噪音、蚊蟲、地面揚塵等抗性,不過,他相信高樓層一定也有為人詬病的缺點。

▲▼高雄,85大樓,民宿,套房,新冠肺炎,來客數,日租。(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85大樓。(示意圖/記者陳建宇攝)

網友指出,高樓層真的優點居多,景觀好、安靜、通風等等,硬要說最大的缺點就是貴,「唯一缺點就是貴XD」、「缺點就是比較貴,電梯不夠多會一直停很煩」、「地震時搖起來比較晃」、「地震很搖,感覺很熱、風很大」、「空氣稀薄是在搞笑嗎?你爬郊山不就要缺氧腦死了」、「小地震也很搖,大部分雲梯車只能到30公尺高,萬一火災會比較麻煩」、「主要就是逃生不易吧,孃家住10樓,921、停電跟住戶縱火各爬過幾次。」

不過,網友認為等電梯問題要看每一層戶數與電梯部數,且現在很多高樓層大樓會採用高速梯,不用1分鐘就可以抵達20樓以上,「除了貴還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缺點,說等電梯的,現在超高大樓(20F+)都是高速梯了,我從B5搭到29樓也才一分鐘不到」、「停電也不太需要擔心~好一點的社區都有自備發電機,可以撐一段時間」、「買大樓就是要高樓層阿,選低樓層不如住透天。」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祕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