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打算在今夏之前任命一名技術總監(此前的說法是足球總監),而阿賈克斯總裁范德薩公開表示,他願意回到曼聯任職,這位前曼聯門神承認他可以回到老特拉福德工作。

  48歲的范德薩2005年到2011年爲曼聯效力,這是一名傳奇的守門員,曾在1998年阿賈克斯在8-1狂勝格拉夫夏普的歐冠打入一球,而其效力紅魔的最後一場比賽,則是2011年歐冠決賽1-3不敵巴薩。其後他回到老東家阿賈克斯擔任首席執行官,但他爲老特拉福德的迴歸敞開了大門,稱曼聯是一個「特殊的地方」。

  范德薩在2012年11月成爲阿賈克斯的營銷總監,2016年底晉升爲總裁,與前阿森納邊鋒、俱樂部技術總監奧維馬斯合作,幫助球隊重新崛起,培養出德容、德萊赫特等天才球員,並在本賽季的歐冠爆冷淘汰了衛冕冠軍皇家馬德里。

  在接受英國《泰晤士報》採訪時,范德薩說:「我在阿姆斯特丹真的很開心,我們的工作還沒有結束。馬克(奧維馬斯)總是說,你想要觸碰橫樑。他的意思是,我們要達到最高點,這也是我們接下來幾年追求的目標。」

  但范德薩承認自己仍然是弗爵、大衛·吉爾(曼聯前任總裁)和現任俱樂部執行副主席埃德·伍德沃德的朋友,他在柴郡的奧爾德利角也有一所房子,這將爲他迴歸曼聯鋪平道路。對於曼聯,范德薩說:「曼聯比阿賈克斯更具挑戰性。他們不僅是著名的大俱樂部,也是一個全球品牌,但當你在曼聯內部,那裏仍然是一個猶如家庭的地方。洗衣女工、廚師麥克、接待員凱絲,他們都還在那裏。你需要珍惜這一點,索爾斯克亞在這方面做得很好。」

  范德薩還特別讚揚了曼聯執行副主席三德子。「埃德,我對他和他爲俱樂部所做的一切都充滿敬意,所以你並不需要是一個大個子(三德子身高比吉爾矮了一個頭)。」范德薩說,「你需要感覺到自己能做出貢獻,你只有自己相信的事情才能做到。」

  對於重返曼聯的可能性,范德薩不排除迴歸的可能:「曼聯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最後怎樣誰知道呢?但現在我還在這裏(阿賈克斯)。」

  雖然范德薩也是曼聯的「自己人」,不過,三德子似乎希望在俱樂部內部提拔其嫡系擔任技術總監一職,目前球隊的全球球探主管馬爾塞爾·博特和青訓發展部主管約翰·穆塔夫是頭號熱門人選,兩人都隸屬於曼聯青訓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