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LCK迎來季後賽第二輪,SKT最終以3-0擊敗KZ,成功晉級春季賽決賽。賽後我們採訪到了SKT的總教練kkOma與輔助Mata。

  Q 3-0完勝晉級決賽,感想如何?

  kkOma:跟粉絲約定了要讓大家看到我們的選手、教練組都在漸漸的進步,還好這個約定一定程度的遵守了。

  Mata:3-0取勝很開心。我們的選手、教練組、事務局人員都在非常努力中,某種程度上努力似乎得到了回報吧。如果能更加努力我認爲可以奪冠。

  Q 連續兩個賽季晉級決賽,感覺怎麼樣?

  Mata:我的職業生涯中這還是第一次連續2賽季進決賽,更加開心。希望藉此機會能夠拿下2賽季連續冠軍。

  Q 雖然比分是3-0,但比賽過程來看還是很驚險的,哪個瞬間覺得一定能贏了?

  kkOma:雖然當時處於2-0,但我想着如果第三局輸了今天的比賽就有可能會輸掉。到最後都並沒有確信能夠贏。我認爲心態等比賽外部的因素也非常重要。第三局推掉對方水晶的瞬間才確信要贏了。

  Mata:我是第三局最後在下路團戰中,團滅對面時覺得很激動。除了第三局,前兩局我們打的不好的地方很多,似乎進行的很艱難。第一局勢均力敵,第二局對面初中期碾壓過。我們靠集中注意力取得了翻盤勝利。

  Q KZ的勢頭很猛,是否有預想到3-0?

  kkOma:即便如此我認爲我們的隊伍更強,我有充分的自信。

  Mata:雖然沒預想會是3-0,但我們是抱着能3-0對面的信心來面對比賽的。

  Q 決賽要對上Griffin,怎麼看這場比賽?

  kkOma:當然有奪冠的信心,想快點交手。決賽前必須準備很多,但現在的氛圍很好所以我們有信心。雖然今天出現了失誤,但我認爲選手們進步的空間還很大,越打比賽自信心正在變得越強。教練組也在努力,選手們也在相應的好好打。與Griffin交手希望能報常規賽之仇。

  Mata:我個人認爲下路很重要。我認爲Griffin是個強隊,絕對不是可以掉以輕心的對象。Griffin的失誤很少,因爲是強隊所以,我們以挑戰者去學習的姿態來面對比賽。不過通過今天的勝利我們有了信心,能夠在決賽展現更好的樣子。

  Q KZ在第一局拿出了蔚這個英雄,SKT的應對很完美,怎麼做到的?

  kkOma:決賽即將到來,所以無法透露戰術方面的東西。我們訓練時間很長,所以針對各種套路事先都充分的練習了。蔚的優缺點都很明顯,選手們也都爛熟於心。季後賽第一輪KZ勢頭很猛,但也暴露了失誤與問題。所以我們準備比賽過程 中也有很順利的地方。

  Mata:充分的練習讓我們看到蔚打野時並沒有很驚慌,我並不認爲蔚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對方選擇蔚,多了很多我們打着舒服的地方。

  Q 今天Faker的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有評價說他狀態回升了,你們怎麼看?

  kkOma:這是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我認爲每條路都必須成爲能carry的路才行,所以我不認爲必須要一條特定的路很強纔好。我希望每條路都均勻的強。通過比賽是可以明確的感受到他的狀態的確回升了,Faker的優點是舞臺越大,狀態就提升越高。所以我非常期待。

  Mata:Faker是一位相比關心對手是誰,只會爲了贏下比賽而費心的選手。Faker的狀態的確回升了,但我認爲還沒有達到以前一樣的程度。但現在在堅持不斷提升狀態,因此我認爲決賽中他能超級carry。

  Q 最後想說的話?

  kkOma:這賽季我說過很多我有信心的話,爲了能兌現正在努力中。感謝一直支持我們的粉絲們。

  Mata:現在只剩最後一場決賽了,一定要贏。從我進入SKT T1開始粉絲們對我的關注就變多了,支持着也有在擔心着,目前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對我來說你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認爲現在是一個開始,今後我會只集中於遊戲。最後感謝支持我們的粉絲們,我們春決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