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南韓夯片《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上映10天票房突破3億,創下臺灣影史最快紀錄的亞洲電影,其中劇情反轉及隱藏彩蛋讓影迷都相當興奮,不過電影中有些巧思只有韓國人才能輕易看出來,消息曝光後引發討論。


------------------------慎入,以下內容有雷------------------------


▼《與神同行》2票房突破3億。(圖/電影劇照)

檢視相片

《與神同行》改編自知名網路漫畫,但原著中最關鍵的律師角色「陳季函」卻沒有出現在電影中,讓許多粉絲感到遺憾。然而在《與神同行》續集的尾聲,金秀鴻通過了審判準備轉世,閻羅大王問他:「要不要一起做一些珍奇的事?」(臺灣翻譯成:要不要和我一起工作)。

▼閻羅大王。(圖/電影劇照)

檢視相片

閻羅大王的這句話,讓許多韓國影迷覺得是很有巧思的彩蛋,因為韓文中「珍奇的」,正好與「陳季函」發音相同,將律師角色加入劇情,加上金秀鴻在陽世是一名不斷與司法考試奮鬥的考生,也暗示了他接下來將化身為「陳季函」辯護律師,不過鮮少臺灣粉絲知道。

▼漫畫中律師角色「陳季函」。(圖/翻攝自Webtoon)

檢視相片

事實上,《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片中隱藏了2大彩蛋,可能是續集的重要線索,而監製元東延日前也在訪問中透露,現在已經在籌拍《與神同行》系列第3、4集,而律師「陳季函」則被認為是接下來的關鍵角色。另外,片中金秀鴻在陰間接受審判過程中,出現了數隻恐龍,宛如《侏儸紀公園》,至於為什麼有這個想法,導演表示《侏儸紀公園》第一集看得很開心,非常喜歡,因此將此元素加進劇情中。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隱藏版身分曝光!馬東石外洩《與神同行2》劇情 嚇傻:我爆雷了

扯!21歲棄嬰女連2胎父不詳 認:與上百人發生性關係

正妹女主播遭下藥!不雅影片瘋傳 受害逾60人…橫跨中港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