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文╱魏益權】

國內大廠百歐精準生物醫學擁有人體藥物代謝篩檢及腸道基因篩檢,採用次世代基因定序平臺,單次檢測多達50個藥物作用相關基因。據世衛組織統計,每年約1/3是死於「不合適用藥」,而非死於自然疾病本身,臺灣因健保而藥物便宜,用錯藥物是導致臺灣洗腎人口多的原因之一。百歐集團CEO李彰威表示,百歐更出APP讓使用者基因帶著跑,讓醫生對症下藥,我們員工已有八成以上因做NGS(藥物基因代謝)而受惠,因此,百歐一次檢測,終生受用,而且嬰兒做最適合。

該公司提供基因測序、精準醫學、蛋白質表現和客製化抗體領域的服務,並長期與學術單位合作,透過研發部門所開發的應用和技術,可提供精準醫學上癌症用藥的分析檢測,對於一般民眾,更可提供有效的服用藥物劑量與過敏分析,透過整合個人基因與就醫資訊,讓民眾與醫院距離不再遙遠。另外一個核心技術是開發蛋白質交互作用分析之半導體生物晶片,用於快速篩選有效藥物以及小分子和蛋白質間作用分析(藥代動力學)。面對日益具有挑戰的研究環境和科研資源的短缺,百歐力求利用基礎、臨牀研究的創新技術,幫助臺灣醫療衛生行業進入大數據和數字健康時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