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總經理蔡麗雪。(圖/翻攝一銀官網)

▲一銀總經理蔡麗雪。(圖/翻攝一銀官網)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第一金、一銀總經理蔡麗雪今年4月18日才剛上任,疑似壓力太大向財政部請辭已經獲准,而蔡麗雪上任不到3個月,即請辭總經理之職,也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之後,首波公股人事名單內,最先落馬者。

蔡麗雪上任之後,也引起不少的爭議,包含過去她銀行經驗少,擔任總經理之職引來「德不配位」的爭議;此外,在金管會尚未核准蔡麗雪總經理之職,一銀就先在官網上公布了新任總經理之職,當時也遭到立委黃國昌的批評。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雖然財政部希望提高台灣Pay提高普及率,訂立用台灣Pay繳稅目標,以「鼓勵」性質,並非「強迫」行員拉業績,但是一銀也遭黃國昌爆料,蔡麗雪透過Line的方式,要求行員必須要達到目標,並且納入考績(KPI)。不過,一銀對此已經予以否認。

根據了解,蔡麗雪自5月底請假,財政部還在尋找接任人選,然後等行政院核定。但是蔡麗雪上任不到3個月,就請辭離開,在蘇揆的首波公股高層人事名單中,任期算是相當短的。

一銀的官網顯示,蔡麗雪曾任台灣金副總、台灣金總稽核、財務管理處財務長、經營管理處協理即董事會主任秘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