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希望減少鈉攝取量的人而言,代鹽是一項不錯的選擇。部分研究顯示,以代鹽取代普通食鹽有助降低血壓,並減少心臟疾病死亡的風險。但是代鹽並非對所有人均有利,所以開始改用代鹽前,請務必與醫師討論。

大部分的代鹽均含有氯化鉀,氯化鉀嚐起來味道像氯化鈉(普通食鹽),但不會讓血壓升高「輕」或「低鈉」鹽則是混合了氯化鈉和氯化鉀。

實際上,鉀可幫助降低血壓,雖然代鹽中額外的鉀對許多人有好處,但這些產品也可能帶來危險。若您患有某些疾病(特別是腎臟疾病),或是服用增加鉀滯留的高血壓藥物,包括ACE抑制劑,以及留鉀利尿劑,就不應該食用代鹽。

小秘笈:

●輕或低鈉鹽等代鹽仍含有部分鈉,所以不能過度食用

●其他選擇:可嘗試植物與香料的混合物,可利用乾燥的歐芹、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芹菜籽、蒔蘿籽或大蒜粉等自製調味料。或者是在食物中加入檸檬或萊姆汁或調味醋增加口感

●多吃富含鉀的食物來幫助您降低血壓,鉀的豐富來源,包括奶製品、綠葉蔬菜、馬鈴薯、柑橘、豆類及堅果,這些食物還有其他營養及植物化學成分,有益於血壓控制及整體健康,皆是代鹽所不及的好處

【本文摘錄自健康文摘】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