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三十名「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各界關注,約三十名「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指,截至昨午十二時,大聯盟共收到七十一萬六千多個市民網上聯署簽名,反映大多數市民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又批評民主派不斷誇大修例影響,製造恐慌。

由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建制派人士組成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於四月十六日起發起網上聯署,截至昨日中午十二時,共七十一萬六千多萬市民參與。身兼政協委員的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市民聯署簽名時需提供身分證號碼及實名登記,有關數據是經過專業甄別的有效簽名,會剔除一些「惡意簽名」,自聯署開始以來,共剔除十三萬六千個無效簽名,以確保聯署公信力。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昨親自接收請願信。

黃英豪指,聯署人數反映本港有很強的民意支持政府修例,批評近期有反對修訂條例的團體及人士誇大修條影響,製造恐慌,期望政府可如期完成修例,免令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他認為聯署反映香港社會希望能盡快堵塞漏洞,維護法治和社會公義,又指政府已清楚解釋條例只針對犯下嚴重罪行的逃犯,但不少市民未有看過法例,不明白修例,「修例對百分之九十九市民無影響。」

大聯盟成員、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強調,修例有助堵塞法律漏洞,完善本港法律框架,又認為昨日民陣遊行人數多少並無意義,加上政府已就條例解釋清楚,相信不會影響政府立場。另一成員、港區人大代表陳勇指,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可堵塞法律漏洞,更符合國際標準,有效保障市民的權益,並稱不少美國及英國的商人在內地經商,對於政府修訂條例未有感到擔憂。

另外,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及香港漁民團體聯會約一百五十人,昨日號召二十六艘漁船在維港發起海上巡遊,船身掛上「撐修例」、「保平安」等橫額,以表達漁濃界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支持。漁民團體聯會主席張少強指,「我們不是逃犯、不怕修例,更不希望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不想逃犯就在我們身邊。」港島區多幢大廈的頂樓顯示屏,昨日展示支持修例標語,包括中國銀行、建設銀行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