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南韓是強制兵役的國家,每名南韓成年男性都要參軍。南韓球星孫興慜Son Heung-Min2018年隨南韓隊獲得亞運會冠軍,因此免除了兵役,但還需要接受軍事訓練。此前南韓媒體報導稱,孫興慜將於4月20日開始進行為期三週的軍訓,地點在濟州島。

孫興慜將接受軍事訓練
孫興慜將接受軍事訓練

  由於目前英超停擺,孫興慜本人已經返回了南韓,在接受隔離後,他將開始服役。英國媒體《鏡報》也對孫興慜面對的服役訓練的內容做了揭祕,這三週的時間不會是走過場,而是真正的軍事訓練。

  按照要求,軍事訓練前,孫興慜會被要求剃成長度幾釐米的寸頭。南韓軍方官員透露,在為期三週的高強度訓練中,孫興慜將參加實彈演習,30公里負重行軍,作戰演習、紀律教育和核生化防護訓練(CBRN)。其中CBRN訓練是最痛苦的,士兵要在催淚華斯室進行訓練,並且要摘下防護面具。士兵們離開這些設施時,經常淚流滿面。

  南韓軍方官員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當你加入軍隊,你必須學會射擊,匍匐前進,在催淚華斯中呼吸並練習作戰。在行軍期間,我們的海軍陸戰隊新兵會攜帶40公斤的裝備,但根據不同的訓練計劃,他們可能會攜帶更輕的裝備。」

  (雷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