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垃圾,監獄,馬桶。(圖/免費圖庫pxhere)

▲ 警視廳表示,在災後重建的生活當中,垃圾臭味往往是大家煩惱的問題之一。(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的煩惱有許多種,但打開垃圾桶那股撲鼻而來的濃濃異味肯定讓人不好受。日本東京警視廳便在推特分享除臭的實用小撇步,只要短短幾秒鐘就能準備完成,而關鍵就是日常生活當中常見的「醋」。

根據警視廳警備部災害對策課上月30日的貼文,在災後重建的生活當中,垃圾臭味往往是大家煩惱的問題之一,但只要完成3個簡單小動作,就可以告別垃圾臭味。

首先,先把1比1稀釋的醋給準備好;接著,在開始丟垃圾之前,先在底部放置2張廚房紙巾;最後,把剛剛準備好的醋倒在紙巾上。

事實上,垃圾的臭味其實源自於暴露在空氣中的出水性垃圾,在上述的方法當中,醋可以中和異味、廚房紙巾可以有效吸收垃圾的汁水。

除了可以去除垃圾異味,其實「醋」在平日生活當中還有很多功用,包括除鏽、擦亮皮鞋、去汙、消毒砧板抹布、通排水管等。

►►居家必備神物!醋的13種妙用 去油漆、洗臭襪都OK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