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並不是完完全全值得信賴的,世上有很多關於科學流言的說法,什麼叫科學流言呢?就是說這些所謂的科學理論並沒有得到真正的證實和認可。那麼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討論一下科學流言榜單上已經被證實的流言,這些流言被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和衆多科普專家協會聯合證實!

  那麼,究竟是哪些科學流言被關注到了呢?首先第一個,就是化療。爲什麼化療會被說爲是流言呢?之前有這樣的說法說化療可以殺人。因爲我們都知道一般如果得了癌症的人都會選擇用化療的方式去消滅癌細胞,雖然化療藥物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相對於這些治療的副作用來說,如果不用化療的方式,病情會越來越嚴重,

  所以化療殺人的觀點是能夠引起共鳴。但是如果要是判斷一個化療藥物是否具有化療效果還是說它會導致死亡,這是不對的,不能片面的去理解。而且如果不接受正規治療的話,病情可能發展的越來越嚴重,所以這種化療殺人的流言要及時的制止。

  第二個就是整容手術日式小顏整骨,能夠徒手變小臉這種說法但是想想都覺得不可信。徒手變小臉,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情存在呢?又不是變魔術。網上也有人證實了這種說法並不可信。因爲一般女生在16歲之後,男生在18歲之後身體發育已經成熟,骨骼不會再生長,所以不會出現骨縫,因此這種推進去的的說法是不可能存在的。

  還有一個更離譜的是說喝油能排毒,還能治療心腦血管疾病,像這種糖尿病,高血壓,肝硬化等疾病都能夠治療,這種說法一般正常人應該都不會相信吧。據科學報道表示,喝太多的油脂造成脂肪堆積,會造成腸道有害菌羣增加,有益菌羣減少。不僅不會減肥,反而會使身體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所以這些網上推崇的一些方法,絕對不能輕易相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