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將用過口罩塞在電梯縫隙。(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夾出1片後,深處還有第2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疫情爆發後,路邊出現不少使用過的口罩,隨意丟棄可能造成病毒散播,累犯者最重會被處以6000元罰鍰。政府不斷宣導口罩要包好再丟進垃圾桶,但台北一名網友發現,社區內竟然有住戶把用過的口罩亂丟,還塞在電梯內的縫隙,「真的好沒水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昨天到樓下拿外送,搭電梯時無意間瞥到木板縫隙掉出2條棉繩,湊近看才發現竟然是使用過的口罩,萬一這名口罩使用者已生病,患有感冒甚至新冠肺炎,此舉等於將病毒四處散播,十分欠缺衛生觀念與公德心。

▲醫療院所,停車場地上及草皮樹叢均可看見使用過的口罩,馬旁也可見口罩四處隨風飄飛,確實成為環境防疫問題。(圖/記者蔡佩旻攝)

▲口罩亂丟會被罰錢。(圖/記者蔡佩旻攝)

她隨即向管委會反映,請人將廢棄口罩夾出,一夾才知道,裡面竟然還被塞了第2片口罩,對方很有可能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亂丟,且電梯處於密閉空間,更容易成為病毒溫床,要不是原PO眼尖發現,對方可能又會塞入第3片。

網友回應,「調監視器找出來,報警可以開罰」、「小心處理比較好,因為你不知道他有沒有病」、「超沒水準!大家進進出出的,他就把髒口罩夾在那裡」、「抓出來讓他被罰錢」。

由於近日口罩亂丟的事件增多,行政院宣布加重處罰,違者會被處以3600元罰鍰,累犯者則開罰6000元。此外,佩戴口罩時有色面易沾附他人飛沫、髒污,使用過後要「由內向外」把有色面包在裡面才可丟入一般垃圾桶,不可回收。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