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俄塔社今天消息,截至4月5日俄羅斯全國79個地區共有5389人感染新冠肺炎,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人數658人。而在受感染的人中,俄羅斯體操隊77歲的俄羅斯體操隊總教練安德烈·羅季奧年科及18歲新秀謝爾蓋·奈丁也在其中,兩人受傳染也使得全隊緊急叫停。

  由於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已經遍及俄羅斯大多數地區,因此俄國內不僅所有比賽和羣體性活動全部停止或取消,此前俄羅斯體育部也專門就此發佈官方公告,同時各運動隊除了在境外參賽的全部集中在各個運動基地封閉訓練。而此次俄體操隊出現人員被傳染後,在隊伍停訓同時體操隊和花樣游泳隊所在的訓練基地也關閉並進行徹底消毒,而基地內所有運動員進行醫學隔離觀察。

  據悉,羅季奧年科雖然第一次核酸檢測呈陽性,但居家隔離幾天后第二次檢測結果卻是陰性。按照其妻子瓦蓮京娜的說法,「目前沒有確切的結論,我們還將進行第三次檢測,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第四次。他並沒有癥狀,諸如發燒、流涕、呼吸不暢等身體不適。」

  (廣州日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