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張晨瑆)3月25日,2018-19賽季CBA季後賽1/4決賽開打。在12進8淘汰賽中2:0力克山東隊的江蘇肯帝亞隊,在首回合未能抵擋得住實力超羣的廣東兇猛進攻,最終以108:137大比分不敵對手,在5戰3勝制的系列賽中以0:1落後。

  對於實力本就弱於對手的江蘇隊而言,隊長易立的受傷更是讓他們在用人上捉襟見肘。賽前主帥貝西諾維奇就提及:“易立的受傷使得我們少了一項重要武器,和對手相比我們板凳席的深度不夠。”比賽的進程也印證了這一點,江蘇隊從一開始就打得十分艱難。儘管奇兵趙率舟在第二節開始沒多久已經命中了4記三分球,拉杜利察延續了自季後賽開始之後的絕佳狀態,但對手在攻防節奏上始終都比江蘇隊快一步。在第二節最後時刻被廣東隊連續打成轉換進攻之後,本來緊咬着10分分差的江蘇隊瞬間“崩盤”,半場結束落後了17分。到了第四節,比賽更成了“垃圾時間”,廣東隊的領先優勢一度達到了34分,最終江蘇隊以29分之差落敗。

  這場比賽是馬尚·布魯克斯從NBA迴歸CBA加盟廣東隊之後,首次面對曾經的CBA東家江蘇肯帝亞;而江蘇隊陣中的廣東舊將斯隆也故地重遊。戰舊主,馬尚沒有手軟,他輕輕巧巧拿到了27分11個籃板9次助攻的數據,只差1次助攻就完成了三雙。除了第四節後半段上場之後爲了完成三雙想要送“最後一個助攻”打得略顯急躁之外,其餘時間馬尚的處理球都相當冷靜和合理,體現出了CBA超級外援的素質。當然,斯隆的表現也不錯,他全場拿下了31分6個籃板6次助攻,31分也是全場最高得分。

  江蘇隊全場一共有4人得分上雙,除了斯隆之外,拉杜利察拿下30分10個籃板,趙率舟得到20分,吳冠希得到13分。廣東隊則有6人得分上雙,除了馬尚之外,易建聯打了22分鐘就高效拿到了21分和12個籃板,周鵬得到21分,威姆斯得到25分,任駿飛得到14分,趙睿拿下13分。

  供圖 | VCG 編輯 | 張晨瑆

相關文章